Feb.11.2019

今年真的不一樣!即將登場的第 90 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

每年電影界的盛事 −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又將登場,每年除了入圍的一部部電影作品之外,當天典禮的內容也是相當受到大家期待與討論的,而今年頒獎典禮都還未開始就充滿各種正反聲浪的議論,可以說是話題性十足的一屆啊!盤點幾項心中覺得今年頒獎典禮與入圍電影特別受到關注的事件出來,除了看電影之外,也不要錯過這些電影圈的熱門話題。

Academy Awards 2019

一場沒有主持人的頒獎典禮

仔細回顧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主持人一直都是吃力不討好的角色,幾乎沒有人能無事一身輕的完結這場主持秀。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原本已經公佈會由黑人男星 Kevin Hart 當主持,但一發佈後觀眾、網友卻對這位主持不是這麼滿意,先是評論過於浮誇風格,更因為先前發表過「恐同言論」造成極大的反感,因為這些負面的批評聲浪,Kevin Hart 辭去主持職位。

最後,奧斯卡主辦方將計就計的找來不同的巨星和名人串場表演與頒獎,這將是史上第二次奧斯卡頒獎典禮不設主持,即使發生的緣由不是這麼理想,但也有不同的聲音認為這樣的決定能讓奧斯卡有點新意,也讓大家更加關注當天典禮將如何進行。

廣告時間與頒獎時間的爭奪戰

冗長、沉悶會讓人想轉台,一直都是各個大型頒獎典禮的夢魘,奧斯卡金像獎也不例外,這十年來不斷下降的收視率是主辦方想盡辦法要救援的課題。為了讓頒獎典禮更加精實、省去過多反覆的內容,這幾天美國影藝學院發表公開信,說明這屆將這四個獎項:「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實景短片」和「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會在廣告時間頒發,得獎感言會在最後結束後單獨播出,也會在奧斯卡的官網和網路直播網站上看到。

雖然這個做法能省去看受獎者上台的時間,卻遭到一些聲浪的反彈,認為對技術類得獎者顯得不尊重,但信中也說了未來都會選擇4-6個不同的獎項在廣告時間頒發,而今年的獎項將可以在下屆獲得豁免權。

27OSCARSBACKSTAGE-ss-slide-NFYX-superJumbo

終於等到漫威迷不能錯過的一年

有看了 2019 奧斯卡金像獎各項的入圍名單了嗎?讓大家有驚又喜的絕對漫威電影 《黑豹》竟然狂掃 7 項大獎提名,是首部入圍奧斯卡最佳電影的漫威電影,另外《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也入圍了最佳視覺效果,而由索尼影業動畫製作的《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也有獲得提名。
在經過了將近 20 年一直都是叫好叫座的超級英雄電影風潮,終於在今年可能打破票房好卻無緣獲得大獎的魔咒。

blackpanther1280x800castmarvelcomics20184k10763

時代浪潮上的線上串流平台自製電影

創辦 20 年的 Netflix 一直以線上串流平台為主的方式,堅持不讓自家作品在平台上架前於別處上映,這個「線上優先政策」與保護電影產業的相互牴觸,讓近年努力投入自製的電影,即使影評一片叫好也無法在各影展中有亮眼的成績,法國坎城影展甚至於 2017 年規定參展電影 3 年內不能在當地網路平台上架,這讓 Netflix 以退出坎城影展以示抗議。

今年奧斯卡名單中,由 Netflix 出資拍攝的電影《羅馬》一舉入圍十項獎項,包含了最受矚目之一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呼聲很高非常地被看好,如果真的得獎了,這將會是開拓好萊塢到全世界的影視產業一個新的局面。

MV5BMzFkZWY4MDAtZDAxNi00Y2VkLThhZDktNTliZTAwOTM0NDcyXkEyXkFqcGdeQXVyMTA2ODMzMDU@._V1_

雖然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一路從公佈主持人、入圍的電影作品到典禮上的流程都備受爭議,我卻抱持著相當正向的感覺,因為能看出即使是傳承多年的奧斯卡,在面對時代潮流的轉變也正悄悄地有些不一樣或是想嘗試不一樣的事,而不是等著被說老掉牙、被淘汰。不論喜不喜歡今年的這些不一樣,都一起來期待台灣時間 2 月 25日 9:00 開始的會是一場怎樣的頒獎典禮。

 2019 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不可轉載
Reana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腦海中還會浮現這些電影畫面,2019下半年不可錯過的經典電影續集

    如果不認真去算,我們從小到大根本不知道看過了幾部電影,但是在我們腦海中,一定有幾部經典電影,會一直保存在記憶中,就算劇情有些遺忘,當它們出現了新的續集,還是會迫不及待進電影院重溫這些記憶,並且挖掘新的故事內容。在 2019 的下半年,把 ……

  • 用創新和感動驚豔觀眾,風靡大人與小孩的《蜘蛛人:新宇宙》

    2018 年動畫電影競爭激烈,一部特別動畫電影突破重圍,打敗迪士尼和魏斯安德森,一舉囊括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和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它是蜘蛛人最新的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 ……

  • 華麗舞會是向現實人生做出的精彩反擊-美劇《 POSE 姿態》

    夜幕低垂,身穿鮮豔服裝的人們在鎂光燈下擺出最動人高貴的姿態,是抽離思緒般的迷幻,華麗的領著你我沈浸在短暫的夢幻時刻,暫時拋下痛苦現實的煩憂,這是屬於被社會邊緣化的他們唯一能自由綻放真實面貌的舞台。 華麗是美劇鬼才導演 Ryan Murp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