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2.2016

就算不會 Photoshop、Illustrator 也能做出好設計!八個你不可不知的設計好站

Editor's Note
(2019/9/3):相信很多非專業設計學系畢業的朋友,不管是在學業或工作上,有時候還是需要運用到一些設計工具,但是不知道從何學起。來看看插畫家 LORI 介紹了 8 個簡單又實用的線上設計資源,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無須使用複雜的設計軟體、花費金錢去上課或聘請專業設計師,也能獲得精美的設計。

想要學設計,但是不知道如何下手?下面介紹了幾個簡單又實用的線上設計資源,就算你不會用 Photoshop 或其他專業的設計軟體,你還是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和美感做出自己想要的設計。

1. Canva

Canva 裡面提供有各式各樣的素材,可以選擇想要製作的模板,像是 Facebook 封面照片、海報、簡報或是個人明信片等等。Canva 最大的優點就是其方便的使用介面,你可以輕而易舉的拖曳你想要的圖片素材,刪除你不喜歡的設計,不需要太多時間你就可以完成一份你自己滿意的創意設計!

canva

canva2

2. Befunky

Befunky 是一個免費的相片編輯網頁,提供豐富又多樣化的功能,像是 : 特色濾鏡、相框、貼圖和材質。只要簡單的點擊滑鼠,你就可以讓你的原始照片擁有不一樣的新面貌!

befunky
如果比較習慣使用手機的相片編輯 App 的話,私心推薦 VSCO Cam ,讓手機拍出來的相片也像專業攝影一樣優質!

3. Tiff

常常在兩個字體之間猶豫不決,不知道這個字體好、還是那個字體美。各位跟我一樣有字體選擇障礙的人們,實用設計網站 Tiff 將解決一在猶豫不決、遲遲無法下定論的煩惱。
通過 Tiff 將兩種字體重疊比較,可以更清楚的看見字體的差別和特色,讓你選擇起來更容易!

Tiff

4. Pictaculous

色彩的搭配是在設計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色彩將影響你的設計傳達給人麼的意念。只要在 Pictaculous 上傳圖片,他將分析出照片的使用配色系還有推薦的搭配色系供你參考,再也不用擔心自己的設計顏色不協調!

color1

color

5. Webflow

不需要任何程式編碼,Webflow 提供一個專業的網頁設計系統給企業或是自由工作者製作並發佈網頁。相較於其他已非技術人員為目標客群的網頁架設系統,Webflow 傾向以專業設計師和企業為主要服務對象。

未命名-1

6. Strikingly

不同於一般的外國架站系統,Strikingly 提供中文介面,讓中文使用者能更加輕鬆的駕馭網站。沒有複雜的網路程式編碼,使用者只要透過滑鼠就可以輕鬆地做出並發佈自己理想的個人或是企業網頁。

strikingly

7. Infogr.am

Infogr.am可以輕鬆的插入表格、圖片、地圖、文字,甚至是影片,不需要去深入研究專業的設計軟體,你也可以做出生動有趣的資訊圖表,使你的報告不再乏味無趣!

ingogram

8. Dribbble

Dribbble 是一個龐大的設計師社群網站,匯集了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網頁設計師、平面設計師、插畫家等各個領域的好手和他們精彩的作品。
這裡除了是設計師們的作品集散地,也是創作著們的靈感資料庫,在這裡你可以發表設計也發現設計。同時也可以結識鄰近地區的設計師,參與設計師們的集會!

dribble

dribbble

上述的幾個網頁除了 Webflow 之外基本上都非常方便使用,不會過於複雜。非常適合想要接觸設計卻不知道從何著手的設計新手們。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於想要學習設計得大家能有所幫助!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FLiPER
歡迎收藏唷~
超有趣,謝謝分享,實用
LORI
哈哈就算只會用一個我還是很開心至少有一些幫助! ;)
澤澤
讚喔!!! 雖然只會用幾個 哈哈哈
LORI
對啊!真的是超級方便又好上手希望有幫助到你喔~
好實用。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