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2.2014

對你而言,是否有那麼一樣物品,對你意義非凡?

是否你也常聽到這種對話,

A 拿起 B 一樣物品說:這什麼啊好舊喔,怎麼不丟?
B 就會激動的說:這怎麼能丟!這很重要耶!這是我… …

於是一段故事就開始了。

IMG_7607

這是個盒子,一個關係到一個人轉捩點的盒子。

那是在她就讀米蘭 Istituto Marangoni 服裝設計學院時,買下的一個盒子。當時尚未畢業的她,有一天突然接到學校的通知:”兩天後 Max Mara 要面試你,請帶好你的作品集跟相關資料。” 當下的她又驚又喜,但同時也慌張不已:”我根本沒整理過我的作品集呀!但時間只有兩天,根本來不及,怎麼辦?”她想著。

走在學校附近的路上,她埋頭苦思該怎麼辦比較好,同時不自覺地走入了一家書店,一抬頭卻望見了這只盒子:”啊!就是它了!就這麼辦!”,她把所有作品一股腦兒裝進這只盒子,從資料蒐集、發想過程到使用布料、鉛筆手稿都好好的安置在盒子裡,”好像少了什麼。” 她想著。於是,她逛著逛著,在米蘭大教堂附近找到了那條黑白格的”鞋帶”,對,不是緞帶,是鞋帶。

IMG_7608

就這樣,用兩條鞋帶,在盒子上打了大大的蝴蝶結,她拎著去面試。

面試完 Max Mara,還不知道錄取結果為何,又接到另個品牌的面試通知,時間是”兩天後”。

“好吧!將計就計,帶著盒子上陣去!”,於是,一樣的盒子,一樣的手稿圖,一樣的鞋帶,一樣的拎著去面試,沒一會兒的知道錄取了。是的,這方法是行得通的,沒有精裝版的高級紙質輸出作品集,取而代之的是摸得到,感受得到,那最原始、最真實的觸感作品。

IMG_7613

很多人都以為作品的呈現方式,一定就是一本漂漂亮亮的作品集,可是其實不然,從我的例子來看,能讓面試官一張一張拿起來看、摸、比對,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這不是說面試的時候抱著一堆紙去就會過,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選了這個盒子(笑),好讓我的紙張能安穩的躺在裡面,直到現在我還是帶著這裝著作品的盒子到處走,若我是個戰士,它就是我的戰友,我們共患難到現在,每次外出無論我東西再多、再重,我都堅持要手拿著這盒子,深怕它會不見、被壓壞,它對我來說,真的是非比尋常的重要!– Athena Chuang

IMG_7611

是否你也有一樣對你來說意義非凡的物品呢?就算旁人不懂意義在哪,你卻認定了它,認定它是不可取代的唯一。

 

她,Athena Chuang ,一位很有自己想法的新銳女裝設計師,若你對她仍感到陌生,不妨先看看她的專訪,再到展場看看她的展品,相信如此一來,會更有感覺!

 

 

9/25 – 10/1 FLiPER 潮流藝文誌二週年展 @圓山集食行樂廣場
Playground: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0855374330708/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