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國內並非唯一選擇,台灣女孩勇闖香港設計圈 ──【設計師海外奮鬥日記 00】

「我該到海外發展嗎?」不管你是新鮮人,還是工作一段時間後想轉換跑道的人,相信都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對於海外工作,不少人懷抱著憧憬,但真正將理念付諸實踐的人卻不多。

有位女孩,不甘於只透過手機螢幕看世界,為了完成自己對時尚設計的堅持,隻身前往香港發展心中所懷抱的設計夢。Micha 從小跟著奶奶開的毛衣工廠學習,觀摩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衣物,對小時候的 Micha 來說是最大的樂趣,漸漸的開始跟著奶奶學習老師傅手藝,也在無形中培養對服裝設計的興趣。

Micha 從小就培養出對於服裝設計的高度熱忱
Micha 從小就培養出對於服裝設計的高度熱忱

不像大多數迷茫的畢業生,Micha 從國中時就立定了明確的未來志向,從那之後所做的一切選擇,就是朝「成為設計師」的道路前進。大學時期主修服裝設計,畢業之後也到相關產業工作,不過為了精進自己的能力,想要回學校繼續深造,於是 Micha 與當時的雇主達成協議,同意讓她半工半讀的念完實踐服裝設計系研究所。

在台灣,成為設計師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待過了幾家藝人自創品牌公司,卻因為設計產業變數很大,屢次遭到挫折,甚至曾經考慮是否轉行。不過任何事情的看法都在一念之間。經歷低潮時期,腦中突然有個小小的聲音告訴她:「何不到國外發展看看?」。由於本身的個性就是勇往直前,抱著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的念頭,Micha 跳脫舒適圈,離開從小生活的台灣,決心到海外一展長才。

勇往直前的個性,讓當時在低潮的 Micha,依然決然到香港繼續追求設計夢
勇往直前的個性,讓當時在低潮的 Micha,毅然決然到香港繼續追求設計夢

香港一直都是亞太的中心,可以說是東西文化的熔爐,對於不同的價值觀接受度較廣泛。Micha 認為擁有才能是不夠的,身位設計師的她,需要更完善、國際化的舞台,而對她來說香港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加上香港的設計藝文一直以來都很受重視,每年都有許多國際型的展會,對於作品的能見度會有幫助,也是一個不錯的跳板。經過了一番努力與堅持,現在的她已成功進入在香港的英國設計師品牌公司工作,負責處理男裝與童裝的設計。

香港一直都是亞太的中心,可以說是東西文化的熔爐,對於設計也相當重視
香港一直都是亞太的中心,可以說是東西文化的熔爐,對於設計也相當重視

身邊許多朋友都敬佩她的勇氣,也很好奇沒有在國外實習或是工作的她,是如何說走就走,過程有沒有遇到挫折?難道不害怕嗎?不會講廣東話也能溝通?

因此 FLiPER 邀請 Micha 成為駐站專欄作家,透過【設計師海外奮鬥日記】系列專題文章(專題期間從 5/6 至 7/15 每兩週發布一篇文章,發布時間為週一),帶領讀者深入了解取得工作簽的細節、香港與台灣的時尚環境差別,以及在香港生活的種種。由 Micha 的親身經歷,用輕鬆活潑的個人風格分享,希望替同樣有海外工作夢的大家打下定心丸,看見不同的職涯機會。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