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6.2014

我的夢想,我的 Playground – Johnnie Grinder

「你願意帶著你所有的家當離鄉背景,只為了追求夢想嗎?」
,我願意但我少了勇氣,
但在我眼前的這位畫家,他願意且具備勇氣。

好幾次經過這家五顏六色的小畫廊,總是讓我好奇的駐足好一會兒,
每一次都想進去跟那位外國畫家攀談,但一想到要開啟英文模式就讓我有點退卻,
直到有一天,有個傢伙推了我一把,讓我進入了這個充滿力量的夢想小天地… …

我是 Grace ,簡稱 G ,圖片中間這位可愛的畫家 Johnnie ,簡稱 J 。
10681542_815131538539140_996016858_n

G:嘿,這整個空間都是你畫出來的嗎?

J:哈哈,對呀!我大多時間都在畫作品,但畫畫不是只能畫在紙上、布上,所以我常畫著畫著就畫到牆上啦!每一次靈感乍現,就東一角西一邊的畫下去,所以你若常常經過,會發現每一次店裡都會變得不太一樣!

10704846_815135615205399_794844137_n

G:我真的有發現越來越豐富!而且作品也越來越多,那哪一幅是你最喜歡的作品?

J:有看到牆上那幅騎著恐龍的畫嗎?那幅可說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那是在我決定要追隨夢想時所畫下的作品。當時我毅然決然決定離開家鄉,把所有家當帶在身上,突破恐懼築城的圍牆,開始我的追夢之旅。

1507604_472270346236467_7122108381885866765_n   < I sold everything, go for my dreams>

G:追夢之旅?那你當時的夢想是什麼呢?

J:哈哈哈其實一開始呀!我是學動畫的,畫畫對我來說只能說興趣,從小我就愛畫畫,可是你知道嗎?當其他小朋友取笑我的畫時,我就決定再也不把作品給別人看,由其是家人(笑)。我把畫畫這興趣藏在心裡,選擇唸動畫,不過當我越隱藏,我越發現自己真的不適合當動畫師,一直盯著電腦螢幕對我來說很痛苦,真正自在的是拿著畫筆恣意的揮灑,於是當同學進迪士尼、夢工廠,畫訓龍高手、神偷奶爸甚至是辛普森家庭時,我就決定,只帶著畫筆和家當到處旅行,到處作畫,因為唯有如此,我才能真正感覺自己活著。

 

G:從不敢把畫作給別人看,到有自信的到處作畫,中間是什麼樣的轉折點使然呢?

J:噢!這確實是個突破,我當初在學校學畫時,同學們都是技術一流的高手,人體體態都畫的很有味道,我不覺得是他們特別聰明或特別有能力,我想我們的差別是在於經驗的多寡,於是我毅然決然休學一學期,到外面找了五間畫廊學畫,我知道自己技不如人所以要花更多心力去努力,假使花的時間是他們的 10 倍我也甘之如飴,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我們要實踐夢想就要有所行動,還記得當時的教授有說:「若你要稱自己是一位畫家,那你至少要努力過 10000 個小時!」,其實我想想並不覺得 10000 個小時有很多,但若你不有所行動,不管是多少小時你終究無法達成目標!

1560525_465875773542591_2160024858360232097_n   < Dreams may hurt you cause it’s difficult, but when you go through with it, you get a lot of thing you want.>

G:對於你的夢想,你是怎麼讓自己有足夠的力量去實踐呢?

J:要實現夢想是很容易讓你受傷的,因為你要達到你的目標,中間的過程免不了會遭遇挫折,但我們要清楚記得,只要你努力、一點一點的付出,你就能慢慢建立起屬於你的軍隊,一支保護你去實現夢想的軍隊。你要讓自己變強壯、勇敢、毫無畏懼,這樣你才能讓自己更有勇氣去完成你的夢想,對我來說,當你想清楚你的藍圖,你就該一步步去執行,因為你是做得到的!

Dream first,then believe in yourself,and make it happens.
That is how you build your playground – Johnnie Grinder

追求夢想是一件美好卻不容易的事,沒有一個人知道你努力的追求是否會成功,但若我們連試都不試,那根本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不是嗎? 進來 Johnnie 的繪畫小天地不僅讓人們眼睛為之一亮,同時也能被他的話語激勵,彷彿被推了一把,讓你願意踏上這追逐夢想的旅程。這位外國人如此勇敢的拋下一切只為夢想,那我們是否也該”瀟灑走一回”呢(哈),如果你還想看見更多鼓舞人心的追夢之旅,那不妨在 9/25~10/1 去看看其他領域代表人的 Playground 吧!

 

9/25 – 10/1 FLiPER 潮流藝文誌二週年展 @圓山集食行樂廣場
Playground: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90855374330708/

 

 

 

是否你也好奇這神奇的 Steam 33 究竟在哪兒呢?

請參考這可愛的手繪圖吧 😀 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73-1號1樓

10670173_527081924088642_6662509487725018935_n

 

 

Johnnie 的畫冊即將在10月份於全台上架!相關消息請 Follow Steam 33 粉絲團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