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5.2021

當東方底蘊遇上西式畫風,飽含大量細節與文化內涵的插畫

Editor's Note
「源於對古物與陶瓷的迷戀。」插畫家 Rebecca Hsu 輔以現代脈絡,透過藝術闡述歷代文化故事。

目前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 Rebecca Hsu 是一名台灣裔美國人,她是插畫家,同時也是設計師。生活在美國讓她與亞洲文化有了距離,現在她透過藝術,重新與自己的文化進行對話和聯繫,並且以繪畫的形式分享給大家。

Rebecca Hsu 的作品源自她對古董舊物和陶瓷的迷戀,她一直在尋找為自己的文化說故事的方法,不僅以現代的視覺效果分享它們,也擁抱圍繞著它們的藝術歷史。由於她有著亞洲文化背景以及美國的身分,參考融合此二者的方式,她最大靈感來源是亞裔的美國藝術家。

她表示:「藝術是我與文化重新聯繫的方式,特別是我小時候喜歡的傳統文化,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她最新的作品以農曆新年為主題,在她兒時的記憶中,這是一件令人興奮雀躍的慶祝活動,創作這些作品勾起了她格外珍惜與懷念的幼年時光。

她的創作風格是以數位形式再現傳統中國畫,並且大量汲取了中式捲軸畫的靈感,特別是模仿書法的筆觸線條和簡約色彩。其簡單的圖像卻包含了大量的細節,讓 Rebecca Hsu 為之深深著迷。

到目前為止,她最引以為傲的作品是插圖〈橘子野餐〉,這幅作品可稱做是她創作歷程中的轉捩點。Rebecca Hsu 解釋:「這個簡單作品的靈感來自唐朝人物雕塑,但我將它重新繪製成一個穿著中式長袍的年輕女孩,提著裝有橘子的籃子。在這幅畫之後,我便開始創作一些簡單古怪,但又與我的文化有所融合的作品,並且從這些插圖作品中發現我的創作風格和著重點。」

之後,Rebecca Hsu 想要專注於創作有關台灣傳統和節日故事的作品,藉由自己的插圖,深入講述更多的故事。亦期待不斷精進自己創作技藝的同時,也能讓自己與他人更了解她的文化。

文 Text|粼粼
圖片來源|CREATIVE BOOM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古意新生,仿擬中式捲軸畫:台裔美籍插畫家的自我文化追尋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