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9.2021

走進幾何、光影構築的遺世況味 ──最值得關注的十大攝影師之一 Natalie Christensen

Editor's Note
#光線與黯影共譜極簡美景 攝影師 Natalie 試著以簡單線條與純然色塊,如同一個個符碼與空白般,邀請觀者探索一個個隱蔽不明的豐富意識世界。

大塊大塊的簡單幾何圖形,塗滿單一色彩和輕淺紋理,構築出一個個寧靜沉澱、意象深遠的畫面。現居美國的攝影師 Natalie Christensen 總是拍攝光影分明、構圖單純、色彩平實的極簡作品。這些畫面裡沒有生物,但藉由不同明暗深淺的光影變化,總是令人想起冬日午後獨自一人時的溫柔烈日,熱烈的有些刺人眼目,卻又那麼暖和舒適、寧靜且宜於沉思。

2014 年,Natalie 從她生活了一輩子的肯塔基州(Kentucky)搬遷至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並且中斷了她從事 25 年之久的心理治療師職涯。她認為這樣的轉變非常刺激有趣,但同時也非常值得質疑與反思。

搬到新墨西哥州以後,她開始拍攝此處的風景,光影交織成的複雜敘事深深吸引著她:「就像許多來自美國西南部的藝術家一樣,我立刻沉醉於獨特的西南部光線,以及光線之外灰暗空間呈現的超現實風格。我開始研究光影互動之下產生的色彩,幾何形狀和強烈對比感。」

她喜歡探索顯而易見的自然美景之外,看似平凡的外圍景觀,無人在乎的敞開門扉、毫無生氣的空蕩停車場、遭到遺忘的平靜泳池 …… 這些恍若遺世獨立的物品與空間,對她而言,一個個都充滿了隱喻。

Natalie說:「我的圖像強調畫面中正在發生的事情,亦邀請觀者思考畫面以外看不到的地方,是否也有什麼正在進行著。」雖然她不再是心理治療師,但這些創作卻彷彿都是這項工作的延伸。Natalie 試著以圖像中的簡單線條與純然色塊,如同一個個符碼與空白般,邀請觀者探索一個個隱蔽不明的豐富意識世界。

Natalie 的作品展出於多個國家,並且永久收藏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和相關機構;近年洛杉磯數位藝術中心(Los Angeles Center for Digital Art)將她評為「值得關注十大的攝影師」之一。日前 Setanta Books 出版了她的新書,喜愛 Natalie 的讀者可藉此機會欣賞並收藏她的作品。

文 Text|粼粼
圖片來源|CREATIVE BOOMNatalie Christensen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易遭忽視與遺忘的平凡:光線與黯影共譜闃靜極簡風景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