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3.2021

趕在地球毀滅之前,趕緊闖入 Cyber Punk 裡異想端遊吧!

Editor's Note
#異端世界觀總覽 賽博龐克的「反烏托邦精神」藉以人工智慧、駭客和巨型企業有關的衝突為主軸。場景大多是「低端生活與高等科技的結合」,通常擁有先進的科學技術,再以一定程度崩壞的社會結構做對比。

無論是在漫畫、電影、動畫、或是遊戲、時尚、​音樂等等,都有賽博龐克(Cyber Punk)的影子與蹤跡,現在藝術界也掀起一陣浪潮。

賽博龐克的反烏托邦的藉以人工智慧、駭客和巨型企業有關的衝突為主軸。場景大多是「低端生活與高等科技的結合」,通常擁有先進的科學技術,再以一定程度崩壞的社會結構做對比。

德國藝術家 Dana Ulama 正在他創作藝術的爆發期,他的賽博龐克作品非常漂亮,陰影的色調和微妙的場景,讓人不禁被他創作的世界所吸引。

閱讀更多 Cyberpunk 精彩內容

高度科技與低端生活的衝擊,五部 Netflix 上的 Cyberpunk 原創作品

Cyberpunk 這個名詞在近期不論是電影、影集、遊戲等上面都時常出現,講述的是「高端科技與低端生活」的未來情境,通常劇情氛圍都較黑暗、負面,也會出現像是仿生人或是到處飛的載具等,今天就來分享在 Netflix 上五部原創的 cyberpunk 電影影集,讓大家感受一下先進科技所帶來的未來生活。

 

全世界最 Cyberpunk 的城市,鏡頭下如遊戲般的東京街頭

攝影師 Liam Wong 以近乎遊戲寫景的鏡頭語言,致敬經典不敗的 Cyberpunk 主義風格,一張張照片揭曉入夜後東京都的神秘面紗,直搗日人的內心世界。

注入科技感、翻轉海港形象,攝影師打造宛如 2030 年的未來世界!

「煙霧彌漫、科技光感、金屬機械」日本攝影師大倉裕史綜合上述元素,完美演繹科幻的未來世界,帶領觀者走進多次元的端遊中,挑戰如夢一般的虛擬實境。

「曾被世人漠視,認為走得太前面,如今回頭望,現實早已追上來且不留時間讓你回神。」這股轟然歸因於 1982 年 Cyberpunk 風格的誕生,文化的推進才正要開始。

「翻轉已成定局的反烏托邦」是 CyberPunk 的指標精神,在 Punk 的世界即使晦暗但光明不滅,透過悲觀主義的視角,一窺高度發展的太平盛世表象,反映出人性墮落的一面,但也因此從中喚醒陰暗角落裡,懷有抱負的築夢之人。

文 Text|Joanna
圖片來源|Dana Ulama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反烏托邦浪潮再現 —— 結合低端生活和高科技,德國藝術家 Dana Ulama 的賽博龐克美學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