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1.2020

全世界最 Cyberpunk 的城市,鏡頭下如遊戲般的東京街頭

Editor's Note
攝影師 Liam Wong 以近乎遊戲寫景的鏡頭語言,致敬經典不敗的 Cyberpunk 主義風格,一張張照片揭曉入夜後東京都的神秘面紗,直搗日人的內心世界。

我認為東京是全世界最 Cyberpunk 的都市。除了影視作品之外,透過攝影也能應證一二。正如攝影師 Liam Wong 的鏡頭底下,那呈現超現實主義一貫的冷暖色疊加與衝擊,好似正觀賞 Akira 電影中反烏托邦的經典影像,虛擬化的世界開啟多方的第三人稱視角,集結霓虹燈最炫目的時刻,一睹快門聲下失實仿真的遊戲寫景。

流淌蘇格蘭與華人的血統,Liam Wong 深受王家衛導演的啟發,戀上《花樣年華》中的攝影風格、美術意象與燈光配置,影視與動漫的洗禮在他的作品裡極盡表現,洋溢一股 Cyberpunk 的氛圍,其攝影集《TO:KY:OO》靈感就來自東京的街頭小巷,一邊漫無目的的遊走,腦中不時竄出《攻殼機動隊》的某個場景。

身為一個遊戲公司的藝術總監,Liam Wong 將本身的設計經歷,套用在端視世界的視角中,他表示不論是敘事故事的能力還是視覺識別的元素,他皆以現實生活作為參考,同時結合電子遊戲的背景與攝影風格,方能不斷激發出靈感,讓日子過得更加有趣。

走進 Liam Wong 所打理的世界,在看似充滿生命力卻又瀰漫抑鬱因子的場域,有著強烈對比,正如同霓虹燈、招牌和傘下的過路人,塑造出和諧卻不完美的時空;Liam Wong 以近乎遊戲的畫面感,赤裸揭示東京入夜後的神秘面貌,直搗日人的內心世界。

圖片來源:Liam Wong
更多 Liam Wong: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