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7.2021

當日常添上創意,化作天衣無縫的療癒構圖!

Editor's Note
#玩出一番視覺美感 不誇張、不艷麗,只有滿滿平和感、偶爾帶點由人物喬裝特定事物的趣味,Anna Devís 和 Daniel Rueda 的作品每每傳達出恬淡雋永的細膩溫暖。

與另一半出遊的時候、精心打扮想要拍張照的時候,你通常都採用什麼樣的構圖呢?來自西班牙的一對年輕攝影師夫婦 Anna Devís 和 Daniel Rueda,他們拍的一系列照片,無論在顏色或線條上都十分和諧,甚至有著相當程度的趣味性。

柔美乾淨的色調、井然有序的圖形,人物與背景天衣無縫的搭配,完美展現他們的 極簡攝影美學,絕對可以滿足整潔與秩序愛好者的口味,帶來滿滿的澄淨療癒!

Anna Devís 和 Daniel Rueda 都擁有建築相關背景,他們分享的照片總是以簡單的幾何圖樣與單純色彩呈現令人驚嘆的美感。照片中主角的衣著款式、背景圖樣、搭配的道具等等,都顯示拍攝者構圖之細膩與巧妙。

例如讓暗紅色短裙安然插入背景色環之中;戴著帽子潛入五線譜之間讓音符變得完整;打開雨傘或燈光迎來相應的色調或點畫;又或者以上下半身不同色調完美呼應海平面上下的廣闊海天。此外,對稱的安排亦常見於這些純淨和諧的畫面之中,展現幾何與極簡交織薈萃的精緻美學。

不誇張、不艷麗,只有滿滿平和感、偶爾帶點由人物喬裝特定事物的趣味,Anna Devís 和 Daniel Rueda 的作品每每傳達出恬淡雋永的細膩溫暖。

說來或許令人驚訝,但除了基本的圖像處理外,兩位攝影師並未額外進行後製,全數倚仗各種日常物品,以及他們的美學涵養、無邊創意,還有兩人的獨特幽默感。

除此之外,或許這對夫婦入鏡時總是朝著鏡頭露出燦然幸福的微笑,也是他們能夠在社群網站上攫獲數十萬追蹤者愛心的原因之一吧!

文 Text|粼粼
圖片來源|Boredpanda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和諧得足以舒緩焦慮!乾淨有序、寧靜不失幽默的極簡攝影美學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