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2.2023

讓我在照片裡,寫一首詩 ── 義大利攝影師 Arianna Lago 的夢幻和感性

Editor's Note
剛開始我喜歡觀察路人,在腦中替他們撰寫故事和自白。後來愛上欣賞攝影集之後,總會幻想著創作者與照片之間,有什麼樣的情意和感性。比方我看見義大利攝影師 Arianna Lago 鏡頭下的作品,在每一張前面,毫不猶豫地浪漫起來。

我常想,如何透過儀式感來尋求生活的意義。這是雙魚座很典型的胡思亂想,總是喜歡在平凡的事物之中,為它們鋪上戲劇效果;浪漫、衝擊、感動、雜亂,各種情緒的添加都是日常。

剛開始我喜歡觀察路人,在腦中替他們撰寫故事和自白。後來愛上欣賞攝影集之後,總會幻想著創作者與照片之間,有什麼樣的情意和感性。比方我看見義大利攝影師 Arianna Lago 鏡頭下的作品,在每一張面前,我可以毫不猶豫地浪漫起來。

像是這張,壯闊的黃土山丘,讓我想起了劉定騫的〈餘震〉。因為你,我的心充滿著聳立起來的高低,而那份思念從來不曾間斷,在心上搖晃。

你離去的那天
我歷經了有生之年
最大的天崩地裂
此後每次想念
都是餘震

或是這張嬌嫩欲滴的花朵,我想搭配孫得欽的〈雨落的時候〉,粉與白在波蕩之中被襯托,花在一直在水中開著,假裝從沒有落地過。

指尖的花一直在開
我無法阻止她們落地
那樣的醜
都讓你看見

在〈下輩子〉中,任明信用十分輕巧的文字,闡釋一段海的寬容。佐以 Arianna Lago 這張澄澈的照片,令人醉心於愛情的偉大和犧牲。

當你的海
就不會在意你沒有岸

下面這張壯闊的青青草地和綿延山巒,忽然覺得很適合搭配陳繁齊的〈過分浪漫〉。我的腳步蹣跚,那條長長的路,怕是走不到盡頭了。

太習慣把你
當成是家
身後的路
才越走越長

蝸牛走的緩慢,如追奇的詩句〈一輩子〉那樣,不曉得腳下還要前行多少路,才能抵達你的心。

曾經想和你一起
過一輩子
後來一輩子變成了
一場冬季
不知道是一輩子太短
還是冬季
太長

在 Arianna Lago 的照片裡,彷彿可以讀取〈地圖上沒有標示的國度〉之中,專屬於潘柏霖的一份允諾 ── 允准我們在偌大的世界裡,以什麼樣的姿態走著,都是可以的。

希望你遇到一個人
在你走到看不見的那裡之前告訴你
你是可能快樂的
你是可以悲傷的

Arianna Lago 的照片有很明亮的色彩,就學時期接受聲音藝術和設計的教育,畢業之後開始從事相關工作,現任從事一名攝影師。她的作品待有很直觀的角度和自然主義,沒有過多的擺拍,大自然就是她的調色盤。

透過鏡頭的表現,我們彷彿和 Arianna Lago 進行一場神秘的溝通,而每一次的交流似乎都為每次的成像,註解唯美又超脫的詩意。

更多關於 Arianna Lago:Instagramwebsite

不可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