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間父母全部消失,猜忌、黑暗的反烏托邦戲劇 ──《新社會》

反烏托邦戲劇是影劇的熱門題材,Netflix 製作的原創影集 ──《新社會》,敘述著一群高中生們在一夕之間失去了父母,被隔離在陌生的小鎮之中,在有限的資源之下他們必須想辦法團結,面對彼此之間的猜忌、利益誘惑等,去克服這些難關。

the-society-netflix-1-1280x720
Netflix 原創影集《新社會 the society》

校園版本的《蒼蠅王》

《蒼蠅王》是 1950 年代的寓言小說,講述著一群孩子們被迫在孤島上生存,面對誘惑、權力,漸漸墮落成為野蠻人,《新社會》就像是校園青少年版的《蒼蠅王》,在大家準備搭校車回家時,被意外載到了一個的小鎮,小鎮裡的建築、房間、裝飾都跟原本的社區長得一樣,卻找不到任何人的蹤影。

01
整座小鎮都被森林隔離起來

面對有限的資源,這群高中生們必須選出他們自己的領袖、制定規則、生產食物,共同生存在這個小鎮之中,然而面對每個不同個性和條件的人們,勢必得面臨到彼此之間的猜忌和糾紛,也讓他們的生活建立在一個岌岌可危的平衡之上。

伴隨著焦慮與痛苦成長

《新社會》的劇情設定有個特色,製作團隊將這些受困的人放在這些青春期的高中生身上,高中生的角色在成長的階段,處於一個,準備要變成成人,卻帶著過去的稚嫩,大部分的人都享受著校園生活,參與派對、談戀愛、比球賽、體驗性與酒等等,在一個還沒有學會任何專業時,要去面對長期集體生活以及規格化的工作模式,被迫學習生存、逼著成長。

02
面對不同的困難主角們都必須一一克服

在劇中,每個人的設定都不盡相同,像是個性相當衝突的姊妹、做事橫衝直撞的球員、不經世事的紈褲子弟、心懷鬼胎的不良學生,彼此之間內心都有打算,有些人想要離群索居自己過生活;有些人希望大家能夠照著規矩做事;有些人想盡辦法拿走最多資源,面對現實的壓力,每個人都得做出決定。

《新社會》用新穎的設定和多重的人物關係去塑造現代反烏托邦題材,並用寫實的角度去描繪每個人內心的掙扎,讓劇情起伏變得更有感觸,如果想要了解內容,不妨花時間來看看《新社會》吧!

圖片來源:《新社會》預告片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