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4.2024

不願獨活,也不想被打擾的孤獨心:《I Need Art:Reality Isn’t Enough》

Editor's Note
南韓藝術家 Henn Kim 將腦中的黑白世界與現實中的人事物融合在一起,幽默中帶點諷刺、卻又直觸心頭的插畫,許多事情並不一定如看到的那樣單純,更多時候自己以為的東西換個角度看後長成不一樣的樣貌......。

褪去你過多的偽裝,揭示那段最羞於承認、私密又脆弱的回憶,從摧毀到拯救的過程……。

No, I’ll disappear. Like nothing happened.
——《I Need Art:Reality Isn’t Enough》

{文章為撰文者立場,非原著作家的理念,文章順序也不等於書籍順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我很好。」當人們問自己過得如何時,總是脫口而出的習慣,明明前一晚還因為睡眠障礙而困擾,卻無法與人分享這樣的情緒;就像身處茫茫宇宙中,無論開心的、不開心的事情,都無法輕易地與人傾訴,任由自己被空虛感吞噬。

南韓藝術家 Henn Kim 將腦中的黑白世界與現實中的人事物融合在一起,幽默中帶點諷刺、卻又直觸心頭的插畫,許多事情並不一定如看到的那樣單純,更多時候自己以為的東西換個角度看後長成不一樣的樣貌……。

比起說話我更喜歡傳訊息

互道早安、交代日常,看著手機中與你的訊息紀錄不停增加,不禁想起在莎莉魯妮的《聊天紀錄》讀過「所有的關係,在開始的時候就已經有了承諾。」聊天紀錄裡的我們,呈現出塑造好的模樣,透過編輯與刪除,將一部分的自己,不多不少地傳遞給彼此。

內心逐漸流失的會是什麼

想要講究立即見效、享受瞬間刺激的娛樂,忍不住無數次的填滿,卻不知為何的流出,追求認同的過程或許也是這樣吧?越是想要滿足越是空虛,說了好幾次對不起,但最後對不起的卻還是自己。

被按下暫停鍵的情緒

無法開口、也說不出這是什麼樣的感受,情緒似乎就像是凍結一樣停止,直到被某樣東西啟動,接著失控,過往的回憶才會湧現,或產生更多的淚水滿溢體內……。

成長是要我們學會安靜地面對失去

夜深人靜,總是回憶小時候的日子,期盼自己也能在夢中與彼得潘相遇,一同前往夢幻島。以前能讓自己快樂一整天的盪鞦韆與溜滑梯變得不再好玩、曾經覺得好吃的零食也不再喜歡,究竟為什麼要長大呢?

給尚未癒合的傷口熨帖一絲慰藉

寂寞是城市的代名詞,更是多數人的集體經驗,在熙來人往的曼哈頓中,剛住進城市的人都會迷失自我,隨著時間過去漸漸打造自己偏好的路線,最終成為一張無人能精確複製或拷貝的迷宮。面對一次又一次在地圖中探訪,偶爾相遇的那人,能撫平內心一絲痛楚。

▌給不讀書的大人:Hey!來翻翻繪本吧
我總是武裝自己,還在等誰能喜歡真實的我!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永遠,帶我去看看吧!
大家都瘋狂展示生活,為何我感到如此邊緣?
哭不是軟弱,我每一次都變得更堅強

文 Text、圖 Photo|迷誠品內容中心
本文經 迷誠品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保持聯繫卻仍舊孤單;《I Need Art:Reality Isn’t Enough》不願獨活,也不想被打擾的矛盾心態

不可轉載
迷誠品
遇見兩岸三地誠品,走進閱讀世界,品味美好生活。讓人文、藝術、創意、生活,點亮你的光譜人生!
遇見兩岸三地誠品,走進閱讀世界,品味美好生活。讓人文、藝術、創意、生活,點亮你的光譜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