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使然、設計專屬花漾!無畏疫情的線上數位藝術展:《Flowers Bombing Home》

Editor's Note
因應疫情的影響,日本沈浸體驗天團 teamLab 祭出數位互動式展覽《Flowers Bombing Home》,讓世界各地的民眾仍能以線上模式,與世界交流連結,並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遍佈溫暖、遍地開花!

礙於全球疫情持續,世界各國興起一股線上新浪潮,舉凡商展、藝術展和博物館都紛紛以線上展的形式呈現,而日本沈浸體驗天團 teamLab 最近除了在東京展覽中專屬場館推出兩款全新大作,還另外特別企劃了一檔線上互動作品《Flowers Bombing Home》,讓線上展直送世界各國民眾家中,在家就可將自己親手繪製的花朵上傳。

這幅線上互動作品會將世界各地網友繪製的花朵合而為一,讓大家就算無法飛到東京看展,也可以在家觀賞、在家參與,與世界聯結,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遍地開花。

東京台場兩款全新大作綻放生命力

雖然因為新冠病毒而無法前往現場觀展,還是可以透過影片欣賞 teamLab 作品,在向日葵盛開的 8 月於東京台場 TeamLab Borderless 添加的兩幅新作,分別是「無限繁衍的生命」(Proliferating Immense Life)以及「無邊界的群蝶超然的空間」(Flutter of Butterflies Beyond Borders, Transcending Space),兩幅充滿生命力的作品,不同的季節也綻放出不同風景。

無限繁衍的生命

這是一件充滿生命力的作品,當參觀者觸摸它時,花朵將會彎曲低垂而落下,腐朽後新的花朵也隨即誕生。這一整年巨大的花朵們不斷變化,8 月可以觀賞到向日葵、牽牛花和紫藤蔓延的景色。

無邊界的群蝶超然的空間

這項作品使人體沉浸在一個空間裡,可以看到充滿無數具立體感的蝴蝶飛舞。如標題所示,這裡釋放了其他作品的框架概念,拿掉作品之間的界限,群蝶也在飛進其他作品的空間時消逝無蹤。

在世界角落遍地開花

如果只看影片還不過癮,想參與這場在世界開花的藝術創作,可在官方網站下載繪圖紙,列印出來在紙上作畫後掃描上傳至活動官方網站,上傳之後的花朵會在YouTube Live 上和世界各地的人們繪製的花朵合而為一,美麗綻放。

疫情期間全球一起創造溫暖

teamLab 表示:「人們在世界各地繪製的花朵將會持續綻放直到疫情結束,作為人們回想這個時代的藝術品。」此計畫結合全球各地的參與者的善意,希望在疫情期間透過這樣的方式與世界交流互動,讓全球防疫期間用藝術的方式增添溫暖。準備好紙筆,一起來參與互動創作線上展盛宴!

1. 在繪圖紙上描繪花的圖樣
官方網站下載繪圖紙來畫出花朵的圖樣,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直接於列印出來的紙上作畫。

2. 上傳描繪完成的繪圖紙
將繪圖紙上描繪的花朵圖像上傳至官方網站。

3. 花朵盛開
上傳之後的花朵會在 YouTube Live 上和世界各地的人們繪製的花朵合而為一,美麗綻放。作品會在 YouTube Live上即時誕生,盡可能使用電視等螢幕較大的設備觀看 YouTube Live,透過準備的設備開啟YouTube的應用程式,搜尋「Flowers Bombing Home」來觀賞作品。

文 Text|Lavie
圖 Photo|teamLab
本文經 La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創作專屬自己 teamLab 花卉圖案!「在世界角落遍地開花」家中數位藝術展覽登場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