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止旅行》VOL.3:打包羅馬街角的 pizza 香味,把城市的一隅街角搬回房間!

Editor's Note
微涼的天氣,你是不是會想起某個旅行的片段?坐在咖啡廳品嚐濃縮的美好、曬著日光浴與踩海水的暢快,以及來自羅馬街隅那家小店的披薩香味。

滿是陽光的日子呀,總會讓人捨不得放棄室外。但不得不待在室內(或居家)的時候,不如暫時來參考看看丹麥人的 Hygge 哲學吧!

Hygge 源自於丹麥語,代表著美好生活的形式。可以是令你放鬆的居家設計、食慾大開的美食好酒、或是為了純粹的小事而喝采。尤其是蠟燭,在 Hygge 生活裡更是很重要的元素之一,點上你喜歡的蠟燭香氛,暖暖的燭光就像映照出了希望和幸福。

我另外發現有一個對 Hygge 的解釋更是完美呼應了這樣的時刻:任何惱人的情緒都會消失。那麼,今天不如就點上喜歡的香氛蠟燭,找一本一直被擱在角落或是放在待讀清單一輩子的讀物來揮霍時間吧!

老實說身為一個來自南方島嶼的子民,在正式度過一次歐式(北方)寒冬之前,我是完全不懂太陽的珍貴的。(你懂吧?台灣夏天的太陽能躲就躲,不能躲也得躲!)

結果還真的沒想到在一個冬天以後,立刻投降成為極度(盲目)著迷於太陽的歐洲人一員,日常再也離不開太陽了。渡假只想躺在太陽下、有戶外座絕對不選室內、就連日常散步也百分之百走在太陽下。

那一年的第一場雪就是在巴黎遇到的。那也是第一次去巴黎,因為是工作的關係,白天幾乎都關在展場內,能見到的街頭日常只有一大清晨和夜深時分、從車站到對街飯店的幾個街口。

紅紅的棚子幾乎是最常見的顏色,夏天的時候是最享受的戶外座,而像現在寒冷的冬夜就會用塑膠布簾圍起來在點上暖爐。療癒 100% 的戶外座日常。

10月份的羅馬還算炎熱,雖不至於到汗流浹背,可是來回穿梭在一群群的觀光客之中,還是不自覺得想找個地方避個暑(和人)。回頭找了間戶外座看起來很舒適的店,點了pizza 和 Aperol Spritz,享受了非常義式的午後。

到了微涼的夜晚,又想起了因為人多而退卻的競技場,就和在火車上認識的可愛女孩領了幾瓶啤酒,一同坐在圍牆邊,獨享了寂靜版的羅馬競技場。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Lanfang Lin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