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止旅行》VOL.2 : 把大自然的原野與清新搬回房間裡吧!

Editor's Note
當我們必須受限在某個時段或是地方,總覺得好像能夠透過回憶,走進當時旅遊的時空,讓時間稍微暫時停止一下下,或回到你最想回去的某個狀態裡沉迷。

回想起來有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覺得能夠自由的在世界上移動是一件格外幸運的事。我們努力工作賺了錢、拚命排班換得了休假,所以能夠暫時休息一下,去旅行犒賞自己,這都是理所當然的,是自己的努力換來的。所以當一些不可抗的外力因素介入時,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肯定是加倍的。

不過既然沒辦法改變外力,不如就暫時、把喜歡的風景都搬回你的房間吧!點上一盞暖暖的燈,放點喜歡的音樂,打開上次買的擴香瓶,遠距度假也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不過,待在家裡的日子該做些什麼呢?不如花上一整天和可愛的小傢伙膩再一起吧!畢竟要不是非得要工作(或做一些人類無謂的雜事),你本來就很願意和他們一起浪費時間吧!

現在正是鬱金香的季節呢!本來打算今年要帶上家人,再去一次荷蘭的,現在看起來是暫時沒有辦法了。其實仔細想想自己一直以來都不是鬱金香的粉絲,可是卻在去過一次庫肯霍夫以後直接被一片片的鬱金香花海圈粉。

除此之外還愛上了風車、荷蘭煎餅和腳踏車。甚至連有點困擾的隨處可聞大麻味都無所謂了。愛屋及烏的力量真的偉大。

雖然聽起來很鬧,可是在 2017 年走訪格陵分南以前我根本沒看過哈利波特。從停車處走到可以看到橋的地方有一小段,沿途我們一派輕鬆的散步,一邊消遣彼此怎麼可以這麼不像粉絲(畢竟就真的不是),對於一天只有 2 班火車,居然也沒事先調查好時間就貿然來訪。

沒想到走到一半聽到疑似火車的細微聲音,所有人立刻不顧一切狂奔。結果還真的被我們遇到迎面駛來的火車,有夠幸運的麻瓜。這一看以後,決定回去立刻發憤圖強補完全集,才對得起這麼幸運的此刻。

位於康瓦爾的蘭茲角英文本名其實既平凡又浪漫,是土地盡頭(Land’s End)的意思。也不知道是誰的主意,在這片原野的邊上還蓋上了一間名為「最初和最後」(THEFIRST AND LAST HOUSE)的店。

也許是因為地理位置帶來的曖昧感,總覺得好像走進那裡時空就可以稍微暫時停止一下下,或回到你最想回去的某個狀態。可是究竟有什麼狀態是可以靜止不動的呢?突然地,我又想起了複眼人(《複眼人》為作家吳明益的長篇小說)裡那間被寂寞困在島上的房子。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Lanfang Lin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