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止旅行」並非是永久的決定,而是一種自我對話的狀態

Editor's Note
某天在 Instagram 上逛到她的作品,細膩又溫潤的配色,講述著自己與旅行之間的關係。她是插畫家 Lanfang Lin,即使最近「暫時停止旅行」,她卻仍能透過筆觸把旅途的風景畫下,把最喜歡的風景搬回心裡。

我是插畫家 Lanfang Lin。喜歡旅行,因此熱愛用色彩與線條交疊出微抽象與想像的奇幻景緻。對於我來說,旅行與閱讀是人生內重要的兩件大事,尤其是旅行。

而今天我想說的是「暫時停止旅行」。這並不是一種永久的決定,而是一種此時此刻的狀態。

如果可以一直一直保持在旅行的狀態,我想對我而言是最幸運的一種狀態了。只不過總有那麼一些時候,可能是個人因素、家庭理由、工作需求,甚至是社會或全球性的議題,導致不得不做出暫時停止旅行的決定。

因此在這樣的日子裡,我想,不如就趁這段時間,回頭重新品味一下過去的旅行,重新記得那些曾經因為旅程的繁忙、行程的緊湊而胡略的美好細節。

於是有點像記憶回溯的計劃,我會慢慢畫著每個造訪過的地方,呈現的內容可能有點私人 視角,或是想像,也不一定保證會有旅行資訊上的經典照片或景色,畢竟我比較抱持著旅行是透過想像還有體驗堆積出來的日常。

雖然回憶很幸福,但偶爾難免會感到失落,畢竟回憶總還是由思念組成的,對吧?於是,我有點擔心接下來的這趟旅程可能會有很多寂寞的時候,所以我正把美好的旅途紀錄成一系列的作品:《暫時停止旅行》,同時想邀請你也來陪我走一段,或是也跟我分享你的旅遊日常,你說好不好呢?

更多關於我: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Lanfang Lin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Violet
好美(〃'▽'〃)
Lanfang Lin
謝謝你<3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