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止旅行》 VOL.5 :用蘭嶼的粉色日落,回首每一次的旅行時光!

Editor's Note
旅行可以暫停,但心的浪遊可不能停止,於是就讓 LanFang 的插畫療癒熱愛出走的你吧!

早晨時為自己沖泡一杯好咖啡、午餐就在陽台享用自己準備的美味午餐,下班後從書櫃裡找本一直想再讀一遍的書;即便是在暫時沒有辦法過理想生活的日子裡,也請一定要用最喜歡的方式,繼續堅持自己的生活品質。就像老話說的一樣:「照顧好自己,等我們重逢的時候,會是最好的時候。」

嘿!我的朋友們,不知道這些日子你們過得好嗎?前一陣子請許多朋友們和我分享他們心目中的窗景,來完成這一篇專欄的景色。

謝謝大家和我分享了很多美好風景,那時候一邊調查的時候,我由衷地感到幸福。就好像我這陣子以來繪製旅行系列時,回顧自己手機裡的照片一樣,看著看著就好像我也曾經走訪那些地方。

後來選了兩個地點,是我也曾經造訪過和一個還尚未到達過的地方,不知道單看插圖作品的話,大家猜不猜得出來哪一幅是我完全憑著想像畫的呢?今天就先暫時來看一下我的朋友們分享的窗景吧。

里奇蒙公園 / 英國

里奇蒙公園是倫敦郊區的一座大公園,以鹿為名。上次去的時候是秋天,和朋友在一座山裡盲找鹿,花了超久的時間、走了超久的路,才終於勉為其難地找到一組鹿家庭,五六隻躲在遠遠的灌木叢裡。

心滿意足之餘,我們便決定要盡快找到公園的邊緣叫 UBER。沒想到就在我們從路邊的地方上了車後,司機又開進公園裡,途中更經過了五、六十隻的鹿群······。我心中頓時覺得好笑,那我們前面那幾個小時到底在努力什麼呢?差點就跟司機說讓我下車了呢。

羅特尼斯島 / 澳洲

我從來沒有去過澳洲,所以問了一些居住、或曾走訪的澳洲的朋友意見。其中一位是居住在西澳的學姊,很喜歡海邊的她推薦了很多地方,還有花和小島。

我依照她的訊息找了羅特尼斯島的資料,一下子就被這個可愛的小生物吸引了!短尾矮袋鼠(QUOKKA),又稱微笑袋鼠,是僅存於這個小島上的物種。一邊畫的時候一邊想若能抱著它就好,但只可惜這是不被允許的,當然帶它跳傘也是不可以的。

蘭嶼 / 台灣

上次去蘭嶼的時候,唯一遺憾就是沒能下去東清秘境,有點可惜。不過除此之外,記憶中的蘭嶼一切都很美好,有很美的海、很綠的山,還有粉紅色天空。

那次在青青草原的粉紅色夕陽景色,仍舊是我心目中排行的前三名。即使我不記得在那座島嶼上發生的細節,已如太舊的旅行一樣。可是每當有人問起最喜歡的台灣風景的時候,我都還是會說:「絕對是蘭嶼!」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Lanfang Lin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