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止旅行》VOL.4 : 忽然竄入腦海中的風采,那日月潭飄然明亮的湖景

Editor's Note
即使現在還無法恣意遊山玩水,那是能將曾去過的經典台灣景點,從記憶庫拿出來回味!

最近常常收到詢問台灣風景的訊息,也常常有朋友建議台灣也有絕不輸人的美景,有機會的話可不可以分享一下?我的回答肯定是:「當然!」不過說來慚愧,我其實有一陣子沒有在台灣旅行了,前陣子剛好遇到不宜旅行的日子,所以暫且容許我先分享一些大家熟知卻經典不敗的旅遊景點:日月潭、太魯閣、阿里山。

太魯閣燕子谷

托外國朋友的福,去年第一次造訪太魯閣。巧逢雙十連假的關係,進去太魯閣以後塞車的情況斷斷續續,所以我們也只停留兩三個景點。其中一個走訪的景點是燕子谷,柔柔粉粉的大理石色,再加上小小的燕子穿梭岩壁,真的就像一組天然的藝術品。

日月潭

沿著環湖道路上某一處的木棧道往湖的方向走,穿過一小段樹林後,眼前忽然竄入一處開闊、明亮的湖景。眼底盡收那裡的風采後,當下我真的覺得一點也不輸給那些我曾千里去尋的湖色。尤其那天水位已經幾乎漲滿到與木棧道平行,偶有微風推起小小的水波、陽光反射溢撒在木棧道上的水灘,恍惚之間,就好像散步在水面上似的,輕飄飄的。

阿里山

在台灣第一次的個人旅行,就是五年前我在嘉義打工換宿的那兩個星期。我在其中有一天休假日,一個人搭了客運上山,一個人到處亂走亂晃、和山上的老樹說話,和地上的小草小花一起浪費時間,玩到差點錯過下山回家的車。

事後妹妹忍不住問我怎麼可以一個人玩那麼久?我其實現在也不知道原因,不過我想那時候早已預告,往後的我會擁有一趟獨自旅歐的命運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Lanfang Lin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暫時停止旅行、滯留於創作的插畫工作者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