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感練習三部曲,用療癒動畫譜出屬於自我風格的動人樂章

Editor's Note
生活中的每一種嘗試與選擇,都能篩選屬於自己的儀式感練習。今年就走進新光三越的儀式生活節,看看你的儀式感練習題還缺什麼答案吧!

即將奔三的此時此刻,我發現自己再也不是那種你問我:「你喜歡什麼?」我會講不出來的人了。把生活過得有自己喜歡的樣貌,我想就是儀式感的體現。

週末早晨的天光已亮,被鬧鐘喚醒的我,不是立刻起床而是盡可能地多賴一下床,用幾個簡單的瑜珈姿勢:龜式、扭轉脊椎式等等,花個十五分鐘伸展筋骨將呼吸節奏調節好,按下手機裡的音樂播放程式點選「早安呀的播放清單」,順著音樂節奏同時按下咖啡機。機器運轉磨豆聲吱吱作響,走進廁所刷牙盥洗的時間,會恰巧與一杯咖啡沖泡好的時間一致,走出衛浴的那一刻,我就能被咖啡香再次喚醒感官,開啟一天的儀式是我能否醒腦的關鍵。

在居住的空間裡我有一個專屬自己的療癒小角落,總覺得房間裡沒了綠色沒了植物,彷彿失去了空間的律動及生機,我想對另一個生命負責任最基礎的成就感就是由此而來的吧!這幾年流行送的龜背芋,是上次搬家朋友送來的小寶貝,葉片的形狀就像是龜殼背面,新葉成長會逐漸出現自然的缺口及孔洞的特殊造型,最棒的是養了它彷彿多一台空氣清新機,可以吸收室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又有烏龜長壽的寓意實在很討喜,除了每週的澆水我也會輕輕擦拭葉面,讓灰塵不堵住葉子的氣孔,看著自己悉心照料的植物隨著時間一點一點茁壯的生命力,會帶來不可思議的療癒感,讓環境裡的每一刻都充滿生活的寓意。

以前從不覺得自己需要夜燈,明亮好像才代表一個人的青春活力,隨著歲月小偷的一點點搜刮睡眠成了一件需要費力的事,洗完澡後我會將燈火通明的室內按著時針的邁進,一盞一盞關起,將喜歡的幾顆香氛蠟燭依序點上,它們成了睡前唯一的照明來源,培養著入睡前的意識,再搭上一本可以閱讀很久的書,溫潤的紙質取代手機螢幕的光亮,睡意襲來時手上的書本說放就放,陪著入夢鄉的潛意識只剩文字留下的想像力,一覺到天明再好不過。

由生活中的每一種嘗試與選擇篩選出屬於自己的儀式感練習,那些很有意義及價值的事物,每一件都極需花廢心思培養,正因為如此才能活出自己的風格,創造出與別人不同卻有趣的人生呀,今年就走進新光三越的儀式生活節,看看你的儀式感練習題還缺什麼答案吧!

INFO:2020 工藝之夢・新光三越巡迴展
臺灣工藝競賽得獎作品展
國家工藝成就獎 – 葉經義個展
臺灣優良工藝品 & Yii
儀式生活節-陳彫刻處 x 新藝商號選物店
好玩藝設計講堂 &假日好食玩

12/04(五)- 12/15(二):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9F 宴會展演館
12/19(六)- 01/04(一):台南新天地 6F C 區文化館
01/07(四)- 01/18(一):台中中港店 10F 天空劇場
※上述各店閉展最後一天皆開放至下午 6:00 止
活動官網:https://pse.is/38jhgz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