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地到彼岸,我們都一起走過。」三本描述不同旅程的真摯繪本

Editor's Note
這三本用不同故事訴說不盡相同旅程的溫柔繪本,是你我迷茫時最好的良藥;能在其中體會啟程與抵達、感受獲得與失去。願我們內心都因為有美好繪本的陪伴而平靜、安定。

繪本總是有一種魔力,讓人可以藉由文字與圖像去突破現實、無限想像,品讀裡面的每一字一句,跟著一筆一畫去遨遊宇宙,使人們能跟著繪本去做一場開心、毫無壓力的夢。你是否想來一趟讓心出走的旅程呢?現在讓我們跟著以下三本繪本,一起在圖文裡無限徜徉吧。

1. 在流水中,走一趟沉穩的旅程:《河流》

馬可.馬汀是一位澳洲的創作者,曾為 GQ、Luxury Travel、Monocle 等知名雜誌繪製插圖,他時常把日常的手繪插圖放在 Instagram 上與大眾分享,藉此抒發內心情感及療癒大眾。2012 年之後開始創作圖畫書,總是喜歡帶著畫具走走跑跑的他,希望自己的創作能夠讓人療癒,像大海包容所有人的夢,因此生出了第四本圖畫書:《河流》。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河,它會帶你去哪裡? 」馬可.馬汀深諳河流沉靜流淌的力量,因此《河流》用訴說一趟在潺潺河水中,令人屏息的旅程。翻開書,你可以跟著女孩一起走過蜿蜒的小河,穿越穿過都會的車水馬龍、工業區的混濁濃煙,經過田野、山谷、叢林,最後抵達豁然開朗的大海。

2. 享受當下,讓心再度啟程:《跟著一首獅去旅行》

《跟著一首獅去旅行》是平面設計師 Dora 第一本繪本式的旅行記事。她用溫柔的筆觸,保留了城市實際的街景,更紀錄她自己當下的心情,與讀者分享她每一次旅遊的心情。

Dora 透過「一首獅」這個角色,串起自己一遍遍旅行的記事,讓我們遊歷北方凍原的極光、南半球的星空;迷走在浪漫的巷弄、把心遺落在天空之鏡裡,與鯨魚相遇,也和一座座城市告別。她讀取過的旅程風景,於是成就了《跟著一首獅去旅行》每一頁的暖心故事。

3.追逐夢想的等待與失去:《狐狸與飛行員》

這本書是由義大利作家盧卡・托托里尼與義大利插畫家安娜・佛拉堤的創作。盧卡・托托里尼從《小王子》汲取靈感,創作出這一個溫暖又悲傷的故事,用柔美的文字搭配安娜・佛拉堤浪漫細緻的滿版畫,訴諸一段關於失去、等待,以及追逐夢想的人生實景。

故事要從一位飛行員迫降在森林裡,並遇見一隻狐狸開始說起。飛行員修理好飛機後啟程飛回基地時,意外地將狐狸一起載走,狐狸成為森林中第一隻飛上青空翱翔的狐狸,並且與飛行員共同在飛行基地生活。直到某天飛行員駕駛偵察機出航之後,卻再也沒有回來。狐狸一直原地等待,等待他們一起回去森林的那一天⋯⋯。

以上三本書用不同故事訴說不盡相同的旅程,人們都能在其中體會啟程與抵達、感受獲得與失去。願我們,無論從此岸何事會到達心之所向的彼岸,內心都會因為有美好繪本的陪伴而平靜、安定。

更多資訊:《河流》《跟著一首獅去旅行》《狐狸與飛行員》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