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6.2017

生活煩悶?!讓 An Anchi A Day 每天都帶給一點你生活小笑料!

非常喜歡 An Anchi A Day 上的輕鬆活潑的圖畫創作。

現在在美國加州藝術學院 CalArts 唸角色動畫系的 Anchi 平時總透過臉書發表自己的小漫畫,記錄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在美國求學的小日記,可愛逗趣又生活化的內容讓大家一看就忍不住微笑。也許對於 Anchi 來說 An Anchi A Day 是自己的日記、是心情的抒發,卻也同時的點綴了他人的煩悶生活。

長大的過程中雖然一直很愛畫畫,不過一直到高三某天才突然決定踏上動畫這條路。決定走動畫後,就開始申請CalArts。那時候完全沒有美術底子的我,還以為跟電影一樣只要有熱忱凡事一定成功,所以申請了三次才上。

在 說說 的採訪中 Anchi 聊到了自己當初申請 Calarts 的小軼事,也是因為一開始的申請失敗讓他最後去了北藝大的動畫系。當年北藝大設立了第一屆動畫系,相較於一些人對於當第一屆學生可能會抱有的恐懼和不安,Anchi 則是對於做動畫系的第一屆學生感到無比的興奮、和其中的使命感,也可以由此看出 Anchi 對於動畫創作的熱愛和執著。

12973113_476347939221237_1032885922817427578_o

慈母手中線|

在看這篇漫畫時忍不住想起了自己和媽媽的互動,小時候媽媽總是會幫我們買衣服,結果精心挑選之後居然還被女兒們無情地打槍說好醜不穿,現在回想起來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後來媽媽就讓我自己挑衣服了!

13268232_490831587772872_4908034799763451501_o

什麼是水逆?|

其實我自己一開始也不知道什麼到底是「水逆」,老實說即便現在知道「水逆」就是水星逆行但我還是不懂到比為什麼水星只要逆行大家就會倒霉。所以在看著這篇漫畫時也覺得心有戚戚焉,到底為什麼大家某一陣子滿口都是水逆水逆。

 

14633542_555774554611908_438661034980382365_o

關於萬聖節裝扮|

A : 我好餓,我想要洋芋片,想要 In-N-Out…
朋友們:那就去吃啊!
A : 不,我在禮拜五之前不想要變胖,我不想要擠不進去我的萬聖節裝扮。
朋友們:你要扮成什麼?
A : 小小兵。
朋友們:…………你是要扮成性感的小小兵嗎?
A : 不。

相信看完 Anchi 這些漫畫創作的你們都能深刻的感受到他可愛幽默的個性,每次看到他的漫畫不知不覺地就被療癒了。也會忍不住好奇 Anchi 的腦袋運作方式,到底是因為怎樣的思考模式能讓她畫出這麼有趣無厘頭的作品,讓人一不小心就深陷他那不可思議的世界中。

我一直在嘗試做不同風格的作品,從一開始喜歡做詭異的風格到後來變成無厘頭喜劇,今年是想嘗試做嚴肅風格的作品。每一次創作新作品,我會給自己訂一個目標,比方當初做《姐妹》時給自己設的目標是,想讓觀眾看完有溫馨的感覺。所以當我常常不由自主又讓故事朝無厘頭的方向發展時,就會適時把自己導回正軌。

《姐妹》是我在 Anchi 的作品中最喜歡的作品,那時候也是在看了這個小短片成為了他的粉絲。我喜愛她那簡單又充滿生命力的線條,還有將人物情緒表達的活靈活現的功力,加上輕快的配樂,完美地將姐妹之間的牽絆展露無遺。這部短片也讓我想到了自己和妹妹間那種比知心好友還要更緊密的關係,雖然上大學離家後無法經常在一起,但每當收到彼此的訊息還是會覺得開心無比,也算是在外奮鬥的一種心靈依靠吧。Anchi 的短片除了細膩的刻畫姐妹之間的情誼,更告訴大家不管再怎麼忙碌也別忘記關心周遭重要的人們!

其實《姐妹》當初也差點做不出來,因為最初我有兩個故事的點子,一個是我相對擅長的搞笑風格,另一個是根據自己經歷卻不擅長的溫馨走向故事,當時一直很糾結要做哪一個,因為我擔心如果做溫馨的故事會因為和以往的風格不同,而讓大家感到失望。但由於朋友們都支持我做後者,於是就硬著頭皮試試看。

其實我個人覺得 Anchi 將《姐妹》這篇故事,完美的融合自己擅長的幽默和不擅長的溫馨風格,營造出更為獨特的姐妹故事,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才會這麼喜歡這部作品!下面附上 Anchi 提供的《姐妹》初期草稿,讓大家一窺動或作品是如何開始的。

unnamed

除了 Anchi 的作品創作,我也不禁好奇他在美國的學校生活,在異地求學來到了第二年,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樣的心境轉折?

我覺得在 Calarts 的第二年我開心很多,也可能是因為一切事情都比較上軌道了吧,和朋友間的關係也拉近許多,這一年也當了助教,同時也在圖書館打工,貼補生活花費之餘也可以偶爾換換環境,而不是一天 24 小時都在畫動畫。也很幸運地找到很不錯的外宿地點,生活圈不再侷限在校園內,也可以在社區內得到許多不同的靈感。加上家裡養了三隻狗,在壓力大精神崩潰的時候可以藉可愛的狗狗們療癒心靈!

創作方面,這一年也意外的明確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不像第一年,開學三個月腦袋卻一片空白。加上也比較懂得運用學校的資源來輔助自己完成作品,雖然還是會遇到難關,但到目前為止整體都進行得蠻順利的。

在國外求學這件事是不少人的夢想,但其實是相當的困難且艱辛的,除了課業上的挑戰,還要面對語言和文化的差異,聽完 Anchi 的求學經驗也對他由衷的感到佩服。同時 Anchi 更強調不需要熬夜,正常作息也能有好作品,在 Calarts 的求學過程中他也不停的自我勉勵,能不要熬夜就盡量不要熬夜,想要走的久走得遠,身體健康絕對要先顧好!

unnamed-2

A: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友人:恩,很不錯的音效。

友人:去補些眠吧!
A:………..還有 4 堂……… TA 課。

每次在看 Anchi 的作品時總是能從中獲得不少正向能量,同時他的創作也成為一般人乏味生活的小調劑,相信看完他一系列的作品之後你們也會像我一樣深深地為 Anchi 的幽默創作感到著迷不已,一起來追蹤這麼有才華的台灣動畫漫畫家吧!讓 An Anchi A Day 每天都替你的日常生活帶來一點小笑料!

 

更多關於|
Anchi’s Facebook 
Anchi’s Vimeo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