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撒糖,專門烹調藏有洋蔥的影像 ── 動畫團隊繪畫丸

Editor's Note
#內有洋蔥慎入 原創性台灣動畫團隊:繪畫丸,雖有如糖衣般童趣的團隊名稱,但本質卻是探討人類心理與萬物之間的不可思議!

透過影像的傳遞方能讓情緒延續,無論是感動、感傷,還是對萬物的感觸萬分,都能綿延不絕而且發酵好一陣子。

當我第一次欣賞台灣動畫團隊「繪畫丸」的《人與貓的一天》影像作品,被勾起的回憶蔓延一路帶我回到國小第一次養貓的時候。想起牠還揪著眼睛,步伐跌跌撞撞的走到自己身邊,然後窩成一個圈安靜入眠,如今 16 年過去,除了愛睡了點,除此之外,牠一樣可愛。

「有笑有淚有,彼此參與對方的生活,甚至一生。」

有飼養寵物的人就能明白,外人眼中的貓貓狗狗,其實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家人。繪畫丸表示這支影片的創作初衷,便是獻給愛貓人士及用心照顧寵物的主人們。每每想起寵物們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行為,真是又氣有好笑!尤其是當主人不在家的時候,更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正在」發生。

於是繪畫丸運用對比的手法加以呈現主人與貓咪各自的一天,過程中發生了不同有趣的事情,在相互分割的畫面裡,時不時出現人與貓行為上的某種同步,讓畫面不僅是配合輕快的節奏,還表達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緊密連結感。

影片的尾聲藉由女學生的校園青春史,呼應回到家後與小貓的互動作結,輕盈的節奏感帶給觀眾完滿的暖心氣氛。

「為了創作屬於自己的動畫故事,並拉近與社會的連結性,同時帶給人們啟示和感動,因此我們離開了舒適圈,開始嘗試自行創作。」由灰丸和白丸組成的「繪畫丸」,雖有如糖衣般童趣的團隊名稱,但本質卻是探討人類心理與萬物之間的不可思議。

更多繪畫丸 Newan Films: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