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未來在等你。」給自己一張單程車票,勇敢離開錯的人

Editor's Note
法國動畫師 Chiara Luber 製作出動畫短片《Paroles d'Amour》,演繹出世上所有失戀女孩的情境,要所有破碎的心相信勇敢的離開不對的人,更好的未來就在前方不遠處。

人生就如同一場未知的旅行,每當經過長久跋涉後抵達一座溫暖的寓所,總會想著不如就在此地安然渡過接下來的日子。但當溫暖家園開始坍塌,人們出於對舊地的留戀,總會讓自己舉足不前,就如同愛情中的關係一般。你困住了嗎?不如藉著法國動畫師 Chiara Luber 製作出的動畫短片《Paroles d’Amour》,帶你勇敢揮別過往,提起行囊向著未來大步邁進。

動畫《Paroles d’Amour》的女主角原型來自奧黛麗・赫本美麗的外貌,以及《第凡內早餐》裡荷莉・葛萊特利鮮明的個性,就如同世上萬千少女的化身,Chiara 相信每個女孩都是與眾不同的,對於女孩的獨到見解也延續到愛情想法上,來自浪漫之都巴黎的 Chiara 想告訴所有受傷的心:「儘管過去令人失望,但依然要有重拾愛情的勇氣。」

身陷囹圄,邁步才能展開新生。

《Paroles d’Amour》開頭女主角惆悵的在旋轉樓梯上走著,身戴藍色領巾,彷彿被憂鬱的情緒包圍,陷入人生的死胡同裡不停旋轉;這就如同所有無法放下的女孩們,明知道不是對的人,卻又不願掙脫枷鎖而不斷消耗著自己的人生。其實我們只是需要給自己一個勇敢的機會,因為離開從不代表著失敗,而是嶄新的開始。

揮別舊地,去未來見更好的自己。

女主角下定決心改變,她幫自己塗上全新的口紅,拿上一張單程車票、穿上美麗又自信的高跟鞋並提起自己的行囊,勇敢地跳上火車向著下一段旅程邁進。這裡的女主角換了全新的領巾,明亮的黃色就如同初生的太陽,揮別過往綑綁住自己的人事物,如同象徵著女主角將要擁抱全新人生。

女主角就如同世界上每個女孩,不用擔心、不用害怕未知的世界,要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只要我們踏出第一步,總會了解新奇世界的美好與燦爛。

感謝或好或壞的日子,讓我成為更好的模樣。

而在走向未來之時,女主角仍不停地回顧過往,第一次與所愛之人相見、共度的每個歡快時光、第三著的進入以及故步自封的自己,那些曾經仍然歷歷在目,或好或壞的時光滋養了女主,使她成為現在優雅又自信的樣貌。

回憶過往其實很好,代表著我們已經離開了舊地,同時也可以重新反省,其實一切都很好,只是我們與所愛之人不再適合罷了。

不知道未來的樣貌又如何,人生這場旅行本來就是邊走邊學,旅途中總會感到疲憊而落腳休息,但當休息夠了始終得提起行囊再次出發。在愛情中亦是如此,與愛人共度的甜蜜時光固然醉人,但當有天這座愛的園地已經分崩離析時,提起行囊再次出發吧!願我們都能抵達未來跟更好的自己說一聲:「讓你久等了。」

圖片來源:Chiara Luber
更多 Chiara Luber:website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張滿
將日常凝鍊成光。
將日常凝鍊成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