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0.2017

將童話變成現實,義大利藝術家 Federico Babina 透過建築說故事!

結合現實和虛幻,充滿想像力的義大利插畫家兼建築師 Federico Babina 創作了一系列以童話故事為靈感來源的建築設計。靈活運用了我們而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中的各種元素,設計出屬於那個故事的獨特建築。相信大家看到每個精心的設計後,絕對能馬上聯想到他們各自的靈感來源。

The idea is to use architecture and its shapes to take part in the relate of stories, transforming the buildings into ‘narrative objects.’
(這個靈感主要是想將建築和造型融合故事內容,將建築物們轉化成敘事對象。)

Federico Babina 透過建築設計說故事,將大眾對於建築冷漠又沒有生命的刻板印象完全顛覆。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一系列充滿著童趣又前衛的作品吧,看看其中有沒有你們喜愛的童話故事?

01_3-Little-Pigs_ARCHITALE-01_635

三隻小豬|

小豬三兄弟分別以三種不同的建材:茅草、木頭、磚塊,建造了三棟房子,而飢餓的大野狼正在一旁伺機而動。

 

03_ARCHITALE_Pinocchio-01_635

皮諾丘|

皮諾丘最明顯的個人特色就是他的木頭鼻子了,小心只要說謊鼻子就會變長喔。

 

05_ARCHITALE_Peter-Pan-01_635

彼得潘|

惡名昭彰的虎克船長、海盜船甲板、小叮鈴和孩子們,在小飛俠的夢不落帝國沒有成長的壓力,只有驚險刺激的精采冒險。

 

08_ARCHITALE_Snow-White-and-the-Seven-Dwarfs-01-01

白雪公主與七矮人|

儘管被好心的七矮人收留,並受到良好的保護和照顧,白雪公主還是難逃邪惡巫婆的詭計。千萬要小心陌生人給的食物啊!

 

010_ARCHITALE_Hansel-and-Gretel-01

糖果屋|

小心那些有著炫麗色彩、裹著糖衣的陷阱,那是邪惡巫婆為了捕獲小孩而編織的謊言。作品中以糖果為元素來創作,可以看出 Federico 的巧思!

 

011_ARCHITALE_Aladdin-01

阿拉丁|

阿拉丁的故事中重要的要素就是那盞住著強大精靈的神燈了, 只要輕輕的摩擦表面,精靈就會出現滿足你的願望。

 

017_ARCHITALE_The-Little-Match-Girl-01

賣火柴的小女孩|

以火柴盒和火柴做為創意的發想,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這是以賣火柴的小女孩為主題,有了這棟房子小女孩就不用擔心流浪街頭了!

 

06_ARCHITALE_Alice-in-Wonderland-01

愛麗絲夢遊仙境|

以紅、白、黑為主要色調,加上時鐘、茶壺、舖克牌花色等元素,讓人像愛麗絲一樣再次闖入奇幻的秘境中。

 

Archtale 系列創作中總共包含 17 張建築設計,然而這邊只選了 8 張我個人比較熟悉和喜愛的童話建築設計,想要欣賞更多這一系列創作的話可以點進 Federico Babina 的個人網頁中查看。除了童話系列之外,Federico Babina 還有更多以其它素材為靈感的建築設計,像是動物園系列字母系列等。相信熱愛建築或是設計的你們也會像我一樣對 Federico Babina 的創作感到愛不釋手!

 

更多關於|
Federico Babina’s official website

資料來源|
Archdaily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Clint Red
我喜歡獅子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