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30.2016

《邊境的愛》唯有身處困頓之處才能找到堅毅

img_0789

用兩年的時間,拼湊片段但是完整的歷經一段旅程,找到心中一片平安。

我不知道大部份的人聽到了金三角、泰緬聯想到的是什麼?
戰爭? 叛亂? 毒梟? 孤軍? 移工? 黑暗?

如果你問我這趟旅程害怕嗎?

我怕,但是我更怕的是後悔的感覺,更怕的是當我躺在病榻上我只能把夢想寄託在下輩子。

在我眼裡,這個邊境裡的一個小村,是一個充滿最純粹的愛的地方,我把這旅程稱為回家,一個心的歸屬。

夜裡我們一起數著繁星夢想,沒有光害特別清晰,月亮銀河同時存在,像是有誰為我們抹去那些看不透、想不清的執著,每天都活在”我從來沒想過…“的小事裡,禮拜時的詩歌吶喊,歌頌著耶穌,好像又對祂呼求著迷惘與身不由己,在愛的本質裡,誰都不能被分類。

我不停的想像著,是我能走過這種身心同時飽受煎熬孤獨與痛楚的戒癮漫漫長路嗎?看著他們笑著描述那些我無法想像的曾經,心裡的酸楚與心疼讓我低頭想掩飾自己的淚,深怕自己掀起他們不知道花了多久才能沈澱的平靜,我總敬佩他們能在接受這種曾經接近死亡、絕望考驗的人,可能是帶著家人的期望,又或是不願沈淪在無盡的冷夜,願意重新選擇不同的路,活出新的可能,即使刺眼也面向光明,向世界證明了唯有身處在困頓、飽受艱苦沒有退路的時候,才能找到堅毅的心。

1

 

艾未未說過:「因為我知道危險,才必須勇敢」

我想像著我的人生面對的是一座大山,並且不停的成長,我面對它,我的使命是越過它去踏遍每個被遺忘的角落,包括你心中的暗角,我是一盞光,點亮他、她、它,直到世界使閃發亮沒有黑暗。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將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不可轉載
土耳其藍
創作和旅行是一輩子的事
創作和旅行是一輩子的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