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0.2016

《A Ma Chia》把時間的味道留在快門合起來的剎那

F1020012

小時候阿嬤出門買菜時,常常得自己看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是我的探險時間,走進一個陽光斜照進的小房間,堆放著雜物,總有一股時間遺留下來的味道,打開固定的那個抽屜,有好多我不認識的照片,像是說著什麼老故事,我沒問,大概是想自己猜出答案,或是這樣下次我就可以再次冒險打開抽屜重新品嚐過這些探險後才有的神秘味道。

F1020008

F1020007

F1010036

每次回到阿嬤家時,他習慣開著收音機入眠,習慣不同的我失眠時聽著收音機裡那些賣藥品的主持人推銷,還有另一端感覺是很久沒有被傾聽的老人家說話,窗外能聽見後面田裡蟋蟀跟青蛙的叫聲,吹進房裡的自然風,是一天下來疲憊的一股溫柔安慰。

F1020003

阿嬤有個全家再怎麼勸說都改不的習慣,飯桌上常常都是烹煮過多吃不完的剩食,過年過節的時候更加離譜,冰箱的食物大概可以讓他吃一個月,大家常常開玩笑的說:「是要打仗囤積糧食了嗎?」

F1020004

F1020014

F1010035

這些話題從我懂事以來都一直聊著,儘管偶爾為此爭執,這些腦海裡深刻烙印的記憶,是屬於我對阿嬤家的印象,就算有天房子拆了,有人走了,有人誕生了,全都將成為這個屋簷下最美最無法取代的回憶。

不可轉載
土耳其藍
創作和旅行是一輩子的事
創作和旅行是一輩子的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康祥鄭
非常棒的照片! 每張都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