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6.2016

當我溫柔的擁抱高牆,視界變得更開闊

F1010005

午後的陽光斜照進辦公桌曬得有點熱,刻意喝著滾燙的熱茶,模仿著去年夏天回到泰國清萊戒毒村午後的生活。

親愛的你,我想和你說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在那邊的日子是這樣的,清晨起床一起和弟兄們跳著早操,抬頭還能看見幾顆零星的星星,一起在廚房湊熱鬧燒柴準備早餐,每次用餐前我們都會一起為今日的一切感恩祈禱,迎接新的一天。

F1010029

F1010004

我們一起讀經彈吉他唱詩歌,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這裡對基督教完全沒接觸過的我,被邀請一起唱歌的時候,聽見弟兄們充滿渾厚的力量與愛的感染力歌聲,我竟然起了陣陣雞皮疙瘩,莫名的熱淚盈眶,覺得好像真的有上帝存在一樣的在我耳邊與我對話,自己也被這股感動的反應嚇到。

早上十點老師會開著卡車讓大夥一起站在後車廂,我們張開雙手大聲唱著歌盡情的笑,擁抱屬於我們的風,雲南南部與泰國北部的地形交界是綿延不絕的青綠山丘,陽光大的睜不開眼但是吹的卻是涼爽的風,跟著弟兄進入山區砍柴作為村里廚房的火力來源,弟兄總捨不得讓我們辛苦,路上看到芭蕉樹、木瓜樹還會取下來給我們補充體力,兩個小時的聊聊這一年來彼此的轉變與思念。

在這個名叫滿樂福的戒毒村裡,過去是泰國金三角毒梟的大本營,現在建設成戒毒中心,藉著福音的力量幫助一群有心想要成為更好的人一起努。 我永遠忘不了有一個弟兄是這樣跟我說的:「淳淳阿,真的很感謝你們耶,你們真的很重要,在吸毒後家人都不要我了,從來不再覺得有人會為我們掉眼淚,竟然是你們這群分親非故的志工給了我們堅持下去改變的力量。」當下我才知道原來對我來說最簡單地跟他們陪伴關懷,對他們來說竟是很珍貴的,反而我覺得我得到的成長比我的付出要來多的多,在這裡我體驗到,愛真的可以不分國界、階級、地位無條件的給予與被愛,在家人與朋友之外的人際關係還能夠心與心真誠的溝通交流,打破了我在這個資本社會中莫名被建立起的偏見高牆,開始對於「外籍」、「勞工」、「歧視」、「更生人」等詞彙感到敏感,開始思考質疑這些社會中相對弱勢的族群是不是真的這麼負面。

F1010010

再次回到泰北看見弟兄們的改變,守住我們對此的承諾要努力成為更好的人,再苦都要堅持把戒毒道路走完,從言談與體格的改變看見了他們的努力,沒有血緣任何關係的我們,在不同國家的一起努力著,把思念化為力量。

用溫柔的力量為這些角落需要陪伴與被愛的人發聲,用真誠堅定的力量讓更多人聽見看見,點亮更多暗角,讓世界閃閃發光成為一個事實。

F1010024

不可轉載
土耳其藍
創作和旅行是一輩子的事
創作和旅行是一輩子的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