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9.2016

不是故意

高加索山再沒有空位

能鍊住那些縱火犯

反正那群浮游沒有神力

以最卑微的方式

藉著命運的浮力

飄向撞上靜灘礁石

一個不小心

就能失手

在它眼窩的烽火台上

擦出火苗

輕則暫時迷航

用一陣子復原

重則以一輩子

供養它的焚燒

普羅米修斯偷給人類的

難道還有眼神間的火花?

 

還好我們常用眼淚滅火

 

這裡本該荒蕪

卻被灰燼養出草原

又被日光再次燎原

時光之流帶走死灰

相信這個世界的無心傷害

知道死亡、明白痛楚也要

不斷無悔的

春風吹又生

因為我們是向光的生物

——————————————–

“Who wrote the book on goodbye?
There’s never been a way to make this easy
When there’s nothing quite wrong but it don’t feel right
Either your head or your heart, you set the other on fire.”
── Lauv – The Other Lyrics 

一首歌無法順著聽完,卻反覆地在這段歌詞迷路,想起了:不管是發自內心的決定還是出自腦海的算計,說再見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一路上我們記得自己被誰所傷,那我們還記得自己傷透了誰嗎?

從眼神開始,整段故事已經降生了。急不來的結局、超出預料的情節、失控的角色、大時空背景下的悲喜交加,人時地物事堆集了發生的條件,然後呢?被自己、被別人、被世界、被命運選擇生或死。

從來不是故意放火的,如果知道結局就不開始了。無心之過的後果總有一人收拾,從第一眼開始,就知道他非善類,但對不起,愛不問對錯。

阿皇宮的火、尼祿焚城的火都滅了,只有戀人間的花火,傳遞至今。灼傷還是取暖,都值得了,記得重生就好。

 

 

不可轉載
WXY

喜歡簡短卻深沉的東西,給我一首詩的時間消化。
喜歡簡短卻深沉的東西,給我一首詩的時間消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