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2.2021

做一個容易失眠的人,才能把自己遺忘在回憶裡面

Editor's Note
「想念」是記憶深處愛的雛形,兩人處在不同的城市,每一次起飛都像一種實驗效應;而所謂的「實驗」正是你對另個人的思念。

認識「Wet Paint Radio # for insomniac」計畫之後,我在每個失眠的晚上有了得以依靠的庇所,創作者 Hojan 像 DJ 一樣傾聽散落在城鎮各處的匿名故事,再將其演繹成一幅幅「話」中有畫,收錄在繪本《失重的心告白中》。

前陣子身邊的好友失戀了,某方面來說是單戀失敗,但明明是他心碎的故事,卻成了我失眠的緣由。夜越深,周圍越是沉靜,內心深處的呢喃就越清晰,我點著柑橘味的擴香,任房內的情緒隨心改變,明明雙眼已無力運轉,卻依然巴著月光不放。

記憶中他不像會被情感左右的人,談過幾次戀愛,面對不完美的收場也能順暢代謝情緒。但這次例外,我在他的眼裡第一次望見:迷惘。或許是從未料想的情節,活生生在日常上演,又得同時應對職涯規劃的重大轉變,突如其來的風雨令他措手不及。

杵在一旁的我,想給個像樣的建議卻擔心不夠同理他的心情,這般難耐讓我陷入苦思,直到想起馬念先的那首〈台北紐約〉:

同樣的際遇在電台的另一頭展開,透過 Hojan 的溫柔刻畫記錄下來:

「他留在這裡,她去了遠方,他喜歡聽她訴說因為工作飛遍世界各地所經歷過的故事,去過哪家咖啡館、走過哪條街、看過哪片風景,看她那津津樂道的神情,彷彿連自己也被依同帶到了同一個國度。」

「想念,是記憶深處愛的雛形,兩人處在不同的城市,每一次的起飛,都像是一種實驗效應;若能再見,千言萬語也只說得出『你好嗎』三個字,也許所謂的實驗正是你對另個人的思念。」

「好似他的處境啊。」著實顛倒日夜的時差,令誰也無法向思念妥協,但也有許多人說:「失戀就像感冒,病徵發完就會痊癒!」但願身旁的友人也會如此,盼你擁有精彩的人生,再遇見下一個更好的她以前。

讀取中...

讀取中...
我要支持
00 小時 0 分鐘後結束
讀取中...
我要支持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