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5.2016

被時間凍結的冷豔美聲-Dismal,2013 年專輯 Giostra Di Vapore

dismal-giostra-di-vapore-digi-side-a

【被時間凍結的冷豔美聲--Dismal2013 年專輯 Giostra Di Vapore

來自義大利的 Dismal 也算老團一隻了,也歷經好幾次的團員更迭。風格從 1996 年的首發 Demo ”Our Sad Saga (Demo)” 到 1998 年的專輯 ”Fiaba Lacrimevole Like a Red Bleeding Rose in a Glacial Desert”,基本上是金屬味且概念性重的專輯,甚至融合了少許黑暗金屬(Black metal)在裡頭。直到 2001 年以後發行的專輯風格又歷經一次轉變,像是 2001 年的 ”Dionisiaca”,走向較為簡單的伴奏,也拿掉了早期濃濃的黑金味。

Dismal 不管再怎麼變化,他們都一直保留著哥德的本質--哀傷、淒美。

我覺得他們是我少數認為沒有「變質」的哥德團。(有許多早期為哥德金屬/搖滾出道的團體,後來都走像流行樂、市場化的風格了。)

不過這次要介紹的 2013 年專輯 ”Giostra Di Vapore”,又是不一樣的一種風格轉變。除了本身濃濃的哥德元素之外,也算是一張實驗性很重的前衛搖滾專輯。也有人覺得他們也融入了末日 (Doom) 元素在裡頭,沉重、壓迫、緩慢。

好了,前面介紹這麼多曲風演變及分類,我們還是直接切入這張專輯的核心吧。

這張 Giostra Di Vapore 是一張令人捉摸不定聲音。彷彿被雲煙環繞一般,主唱的美聲鬼魅般的出現,這種來去匆匆的感覺實著令人迷戀。在第二首主打的 Giostra Di Vapore,齒輪聲的喀喀,更是令人想要抓住、觸碰、凍結美聲一霎那的影子。帶些高傲與自信的冷豔美,在強烈的感受到時間的流逝下,如同凋零的草葉般,強烈地跪地渴求一點滋潤。

在最終曲 One Step In The Dark 這首歌中,清晰且節拍明顯的伴奏,主唱搭配合聲彷彿一切的故事、一切的美都嘻笑地奔跑進了黑暗中……仍舊捉不住。

不定期介紹金屬搖滾樂的好作品,也接受私訊點歌~!
歡迎參觀我的粉專:
Metal is Etertnal 金屬永恆

封面2

Album: Giostra Di Vapore

Country: 義大利

Released: December 9th, 2013

Genre: Gothic Rock, progressive rock

List:

1. The Four Vibrations

2. Giostra di vapore

3. Il ballo degli obesi

4. Microcosm & Macrocosm

5. Eden

6. Vimana

7. Mélisse (Part 2 – La danse de Mélisse)

8. One Step in the Dark

不可轉載
陳硯
一個文手,喜歡創作
一個文手,喜歡創作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