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4.2016

恐懼蔓延--Atrium Carceri ,The Old City – OST

這張專輯是 Atrium Carceri 為遊戲 ” The Old City: Leviathan ” 製作的音樂原聲帶。Atrium Carceri 是由來自瑞典的 Simon Heath 所創立的單人音樂團體,風格幾乎都是 dark ambient。(如果對遊戲有興趣的可以 google 一下,載點滿多的)說到 dark ambient 其實就是 ambient music 的一類分支而已。至於跟 atmospheric music 的差別,有些人認為一樣,有些則否,這裡就不討論那麼細囉。
前面廢話那麼多,現在開始鈴聽專輯,進入我們的重頭戲吧!
在 Intro 中,女聲似乎在吟誦著悼文,莊嚴而安詳。不過這是錯覺,只是讓你進入恐懼中的……警告。第二首 Leviathan 開始進入整張專輯的主旋律,節奏很慢、很慢。想樣你就像一艘夜晚中航行在大海而即將面臨風暴又迷航的船,不成調的音符就是海水的味道,未知的恐懼飄散在空氣中,一點一滴……掐著,令人窒息。
到了最後一首 The leap(飛躍),他與第一首的感覺做呼應;不過,經過了中間如此漫長的恐懼之旅……旅者們會理解,第一章與最終章所訴說的,是對亡者的哀悼、對生者的祈禱。
「《約伯記》41:1:你能用鉤釣利未雅坦(Leviathan)麼?能用繩拴它的舌麼?」
「《以賽亞書 》27:1 :到那日,耶和華必用他剛硬有力的大刀刑罰鱷魚(Leviathan),就是那快行的蛇,刑罰鱷魚,就是那曲行的蛇,並殺海中的大魚。」
『但在古城中,Leviathan 就是侵蝕靈魂的那匹幽魂恐懼之獸。沒有耶和華的祝禱,只有溫柔而致命的警告。』
恐懼蔓延--Atrium Carceri ,The Old City – OST
Album: The Old City – OST
Country: 瑞典
Released: March 3, 2015
Genre: dark ambient, soundtrack
Bandcamp: https://cryochamber.bandcamp.com/album/the-old-city-ost
List:
1.Intro / Menu 02:08 video
2.Leviathan 10:32
3.Underground 01:57
4.Childhood I 05:00
5.Endless Halls 02:24
6.Worship 07:16
7.Breathe 02:05
8.Old Tunnels 05:08
9.Journey Home 04:21
10.Jerusalem I 03:05
11.Childhood II 04:54
12.Dark End 02:54
13.Them 10:32
14.Sheol 02:04
15.The Leap 03:27

封面2

作者:陳硯

不定期介紹金屬/搖滾樂的好作品,也接受私訊點歌!
Metalis Etertnal 金屬永恆

不可轉載
陳硯
一個文手,喜歡創作
一個文手,喜歡創作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