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6

讓洗臉檯上的「它」治癒你的一天!台灣插畫家阿C的牙刷擬人化!

大家都玩過最近流行的 MOYO 心理小測驗了嗎?你是哪一種 MOYO 呢?

這次 FLiPER 邀請到插畫家25度阿C,個別為日本超人氣的 MOYO 牙刷 設計擬人插畫,快來聽聽插畫家們的創作理念吧!

 

【關於插畫家──阿C】

icon-300x300_2

全名 Christie Huang,但大家都叫她阿C。對於隱形眼鏡和開車有恐懼症的台北人,興趣是畫圖和追鴿子。擅長畫輕飄飄的妹子。

 

Q1 當初看到 MOYO 牙刷圖案時,第一個感想是什麼呢?

阿C: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又有質感的牙刷!每一種設計都很有特色,光是看到「45」這一款的第一眼,就已經想到要畫什麼樣的角色了(笑)。因為平常在台灣賣場看到的牙刷都是單色的,牙刷能設計得這麼時髦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尤其是每個花色的日文名字都很可愛。

 

Q2 請介紹一下這次為 MOYO 設計的五種圖樣角色吧!

【ASHIATO 足跡】

B

「或許有點感性,但回憶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

生活是由一件一件回憶堆疊而成,或許你的記憶力並不特別好,或許不太記得一些瑣碎的小事,但與感情有關的記憶卻永遠歷久彌新。你們一起去過的咖啡廳;翻閱過的書籍,比起別人,這些回憶更加深刻的影響著你的思想和生活。

其實第一眼還以為圖樣設計是在表現藍天中的飛機!(失禮)但是看到了牙刷的名字 ASHIATO(あしあと,足跡),馬上就懂了設計師想表達的意象。我覺得回憶就像是人生在前進後留下的足跡,因此把足跡君設定成了一個往前走卻又向後看,有點戀舊的人。

 

【45】

D

「很多人覺得你對世界擁有獨特的見解,其實你只是活在不同次元。」

簡單來說是個外星人,完全跟地球一點關聯都沒有的那種。沒有人知道你在想什麼,當然你自己也不知道,但你卻活得異常快樂,也因為實在太奇異了,總是吸引奇奇怪怪的事情,莫名成為眾人焦點。

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因為現實生活中我非常喜歡和這種人當朋友。怪咖的行動總是能帶給人靈感,對吧?越是長大越覺得能夠跳脫一般思維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KICHOU 小黃蝶】

G

「總是往大自然跑的你,根本超不受控」

神經有點大條,別人說什麼你就相信,下決定之前不太會經過大腦,直覺就是你的處事態度;不思考就是你的成功之道。別人眼中的你是天真純潔的小精靈,散發著自然跟純樸的氣息,容易跟小動物相處,也容易吸引蚊蟲,簡單來說你非常適合住在野外。

有點鄉村的格紋配上黃色的蝴蝶,不知不覺就有種鄉村俏皮女孩的印象。畫格子和可愛的女孩子非常治癒,謝謝 FLiPER(?)。

 

【SHIMA SHIMA 條紋派對】

E

「看似條理分明的你,偶爾也有不守規矩的時候。」

別人眼中的你是個常常閒不下來的認真好青年。有點完美主義的你對於個性以及道德價值觀要求嚴格,但其實也有想要跳脫規則的時候;連身邊的朋友有時候都會驚訝於你的努力。不過活得開心最重要,自我要求也要有個分寸!知道嗎!

條紋先生是想著自己身邊的工程師畫的。創意產業的工程師雖然有工程師常見的一板一眼,卻偶爾也會有很有趣的一面,例如有時會穿很跳痛的衣服來上班,或是換個很潮的髮型。

 

【KURENAI 胭脂紅】

H

「你就是日本漫畫裡,最傲嬌的那個角色!」

自尊心超強;臉皮薄的跟沒有一樣;好勝心殺人,但在這些強勢的外表下,卻藏著柔弱又善良的一面。別人只要稍微求情,便忍不住答應;路上看到流浪動物就想抱回家;看電影會掉淚,反差萌常常讓人不得不愛上你!

KURENAI(くれない,紅)在日文中是製作胭脂的材料,也是色彩的名字。一聽到就很有豔麗的形象。但是在鮮豔的紅色旁卻配了淡淡的灰色,一時可能還不會注意到呢!或許就像有些人,在強勢背後也藏著不容易被看到的溫柔一樣吧。

 

Q2 覺得自己應該是哪一隻 MOYO 呢?或者最喜歡哪一隻 MOYO?

阿C:「小黃蝶」!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在放假時跑到很遠、很偏僻又沒有人的大自然!還有憑直覺生活也是真的(笑)。

 

(敬請期待下週插畫家25度的分享!)

想知道你是哪一種 MOYO 嗎?快來測測看

 

或者來 FLiPER 選貨店挑選一支屬於你或屬於他/她的 MOYO 吧!

【什麼是 MOYO?】

日本設計師白井剛暁(Shirai Takeaki)以「MOYO」為牙刷品牌命名,在日文漢字中寫做「模樣(圖樣、圖騰之意)」,意指這款設計就是為了打破傳統牙刷在視覺上的一成不變,把個性與時尚放進牙刷中,讓每個人都能選擇屬於自己的「模樣」

MOYO_banner_GO_01

日本設計製造 MOYO牙刷 期間限定三入免運中

文/阿C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