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8.2016

《Like Crazy》炙熱的愛情是火苗,無奈終有燃盡的一天。

愛情總是意外地入侵我們的生活,然後又無聲無息的悄然離開。

如同片名一般,劇情開始就以女主角 Anna 主動的一封情書讓她與男主角 Jacob 從淡淡地開始戀情,然後馬上陷入永無止盡的瘋狂愛情世界裡。過程中他們互相贈與對方愛的信物,喜愛寫作的 Anna 以兩人的愛情故事描寫成一本「愛之書」;主修傢俱設計的 Jacob 則將自己人生所做的第一張椅子送給了她。

lc01

然而你永遠不會曉得「瘋狂」這件事情,會帶來多麼令人無法想像的副作用。

你知道的,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即將脫離學生身分的兩人不得不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眼看 Anna 的留學簽證就快到期,隨著一天天日子不斷倒數逼近,他們心裡的不安也隨之加劇。沉溺在熱戀中的兩個人,當然說什麼也不願意放開手,就算血淋淋的現實擺在他們眼前,理智仍然掩蓋不了年輕的衝動、澆不熄愛情的野火。

最差的狀況終究還是發生了,選擇無視居留問題的 Anna 再度入境美國時遭到了遣返,並且在法律沒有允許之前,她將永遠無法再次回到這個充滿兩人回憶的地方,那些共同編織的回憶瞬間成了泡影。

lc02

距離將近九千公里的兩人,雖然試圖透過各種方式維持彼此的愛,但一段看不見終點的感情,多少還是讓 Anna 與 Jacob 之間的關係出現了雜質與裂痕。我不曉得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人能夠耐得住這樣孤單與寂寞的感覺?就算 Anna 與 Jacob 曾經這麼轟轟烈烈的愛過彼此,依然敵不過生活中強烈的孤獨感,現實就是如此,他們都在自己的生活裡找了一個能夠暫時依偎的心靈寄託。

被時間與空間拉扯的這段關係,還能夠算是愛情嗎?

lc03

看得出來兩人早就被這段感情折磨的疲憊不堪,慶幸的是,他們心底深處的火苗並未燃盡。透過 Anna 家人多年來的努力協助,她被限制入境美國的問題似乎有了解套方案,看到了一線曙光的 Jacob 帶著希望立刻動身前往英國迎娶 Anna。「再六個月的時間。」兩人堅信這是最後一次分離,眼看心中一直以來的渴望終於可以實現,讓他們都願意再為彼此多一份耐心等候。

lc04

可惜事與願違,因為律師的認知與法律有落差,期望能夠順利解除限制入境條款的 Anna 無法如願以償。終於,兩人累積已久的壓力在這個時候潰堤一次爆發,毫不保留的向對方嘶吼出來。他們又回到了各自的生活中。

某天,電話鈴聲響起,律師通知 Anna 的簽證問題終於獲得解決的好消息,纏著她多年的枷鎖終於被解開,不過她卻沒有因此感覺到歡樂、興奮,只是默默的對電話那頭的律師道謝。收拾好行李向父母告別後,Anna 搭上飛機回到了最初兩人相識的國度,雖然無論是街景或者車上播放的音樂都已完全不同。

最後,兩人在淋浴間裡,他們親吻、擁抱,眼神卻透露著空洞與無奈,絲毫看不出一絲絲愛情,迴盪在空氣中的只剩下蓮蓬頭不帶感情的水流聲響。

lc05

其實早在劇情一開始 Anna 所寫的詩就早已對兩人的戀情下了註解,隱約地預言這段感情將永遠無法完整:

完整只是一個奢侈的想法

因為正是這些一半 將你分割成兩半

過去和現在都無從了解這之間的奧秘

那血淋淋的一片你 那血淋淋的一片我

不可轉載
文異青年
雖然人生很困難,但幸好文字可以不用太矯情。
雖然人生很困難,但幸好文字可以不用太矯情。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文異青年
@Silver ID 不過如同星際效應所提的,真愛的力量或許能夠超越時間與空間 :)

時空終究是過於巨大的能量

足以扯散愛情與靈魂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