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2.2016

燈大人

專案名稱 │ 燈大人
團隊成員 │ 葉濰毅 / 曾皓威 / 連培淳 / 楊子萱 / 徐力煜
作品類別 │ 立體書
指導老師 │ 鄭穎懋 / 余佳穎 / 黃郁鈞 / 翁鉅奇

6416541641641641

燈大人啊燈大人!
天寬而地闊,何處可以落腳?
哪兒有風吹到,哪兒就是流浪的地方。
每一隅的光明都是他點亮,
而他從不停留。
他們說:
「落日後的光明都是你的給予。」
為何依舊愁眉不展?
他們說:
「黑夜如晝全歸於你的辛勞。」
怎會不歡迎你到來?
陌生的是人們各異的臉龐,
起伏不一的樓房
熟悉的是──
盞盞亮起的燈光。

他沒有名字,沒有目的。但他為所到之處點亮燈火。人們因為他的到來獲得了許多方便,因而尊稱他為「燈大人」。但是人類呀,總是忘記了方便的背後,也隱藏著不被注目的傷害。

3

你知道當燈塔為海上的旅人指引歸途時,也引領了空中的候鳥走向死亡;夜晚繁華的大樓招牌絢爛奪目的同時,也正在削弱你我的身心。台灣的光害問題十分嚴重,只僅次於全世界最嚴重的香港而已,但台灣人卻沒有著對光害的瞭解與認知。
因此,我們希望透過「燈大人」的故事,讓大家理解光害所造成的問題,提升大家對光害的共識。從生態到人類,我們希望讓大家知道光害正在直接間接的影響我們周遭甚至影響我們,但我們卻不曾發覺到。

DSC_1310

當你翻開「燈大人」這本立體書時,你能從書中看到燈大人到處旅行帶來燈光的故事。隨著燈大人點亮燈火,也會開啟書中的燈。當書的影子被打在牆上,你將會看到光害到來時,所受到傷害的事物。

2

1

 

———————————————–

[ 展覽資訊 ]

大同大學 媒體設計學系 畢業設計展

新一代設計展 → 2016/05/13 – 05/16 ___台北世貿三館

高雄放視大賞 → 2016/05/19 – 05/21 ___高雄展覽館

不可轉載
酶

「酶」是幾乎所有生物反應的需要,就像「設計」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意義。
「酶」是幾乎所有生物反應的需要,就像「設計」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意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