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5.2021

細節藏謎團,爾虞我詐的書上世界 ── 立體書《火車上的捉迷藏》

Editor's Note
#刷新立體書新高度 《火車上的捉迷藏》一書不只是看戲,還讓讀者入戲!無處不在的多角敘事,挑戰古典諜報推理的原創故事。

「現在這裡的情況是:大家都是鬼,被矇住了眼睛;大家也都是人,躲起來隱藏自己。」神秘的情節脈絡,搭配復古優雅的英倫色調,娓娓述說一段懸疑又離奇的推理故事。

《火車上的捉迷藏》是我第一次閱讀的立體書,由台灣創作者鄭星慧(Star Cheng)歷經多時完成的巨作,除了令人深刻的手風車式扉頁設計,讓人好似跟著墜入奔馳的列車車廂,一同闖進狹小的空間內小心翼翼的前行探索,每處落腳都有藏有一道謎團,引領著讀者不只看戲、更是入戲。

幾經彈跳與翻頁的層層機關,讓我一步步鑽進狹小的車廂內,眼看著「芬恩」與「羅伯」急忙跳上列車,接續面臨諜對諜的進退攻防,一場暗潮洶湧的冒險正在展開!

循著緊張的情緒高漲,每一次翻讀都像實境解謎,下一幕會是如何?沒看到最後都難以下定論,如同身在其中的「芬恩」與「羅伯」,他們不僅找尋答案,也在直探人性的脆弱與勇氣。

《火車上的捉迷藏》一書不但挑戰古典諜報推理的原創內容,展開更是長達 180 公分的列車結構,令讀者們可以實際探索車廂的場景與多項蛛絲馬跡。在架空世界下,挑戰爾虞我詐的間諜遊戲!

圖片來源:鄭星慧 Star Cheng|Starry Star Illustration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