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7.2016

臺灣好廟

作品名稱 │ 臺灣好廟
團隊成員 │ 莊雁婷 / 李彥蓁 / 陳煒翔  / 王宇宏
作品類別 │ 動畫
指導老師 │ 王文嘉 / 黃郁鈞 / 翁鉅奇
FB 粉絲團│台灣好廟

63659-240x180

當初在定作品主題的時候,組員們希望可以用動態圖像設計的手法,呈現出台灣的文化風貌。經過討論後便決定從台灣民間信仰調查起。實際接觸到台灣的宗教與民間信仰,才發現相關領域的資料量過於龐大廣泛。
於是我們選定了台灣最主要的幾個神明信仰,歸類出台灣民間信仰以道教為主。為了不讓影片內容太過沉悶,我們特別的訪問了在各大廟宇出現的外國觀光客,發現從他們眼中看台灣廟宇,對廟宇文化提出疑問,會比單純介紹台灣民間信仰來的有趣,甚至多了點幽默的成分。因此我們以此為出發點,挑選了大約十點關於外國人對台灣廟宇的疑問,並按照進到廟宇祭拜的一個流程將這些重點串聯起來。
我們選用的美術風格是 low poly 風格,先在 illustrator 繪製出圖像再輸入到 aftereffects 轉為圖形。一開始因為參考許多神像外觀,發現若是以些許稜角去勾勒出神明的輪廓,或許更能將不同神明的特色發揮出來,因此將從背景到物件的整體美術風格,統一以 low poly 的風格呈現。
影片裡,我們想用一種較輕鬆、直接的方式,讓觀眾對於所謂的「習俗」不會產生距離感。希望看過這部影片後,能讓觀眾對於台灣廟宇文化產生一種親切的情感。

p01

p02

p03

p05

p06

[youtube]https://youtu.be/YhgYAKbNFl0[/youtube]
臺灣好廟 – 精華版

———————————————–

[ 展覽資訊 ]

大同大學 媒體設計學系 畢業設計展

新一代設計展 → 2016/05/13 – 05/16 ___台北世貿三館

高雄放視大賞 → 2016/05/19 – 05/21 ___高雄展覽館

不可轉載
酶

「酶」是幾乎所有生物反應的需要,就像「設計」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意義。
「酶」是幾乎所有生物反應的需要,就像「設計」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意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