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9.2014

你的腦子值得被放入更有價值的事

人的差別在於業餘時間,而一個人的命運決定於晚上 8 點到 10 點之間。每晚抽出 2 個小時的時間用來閱讀、進修、思考或參加有意的演講、討論,你會發現,你的人生正在發生改變。

這句話確實說得很有道理,然而在現代的社會環境中,太多事情能打斷一個完整的時間,手機一個震動,你看了通知,看完通知”順便”看一下 facebook、line、instagram…等等,又或許那個通知只不過是無意義的廣告簡訊,但就能拉走你至少20分鐘的時間,我們都知道這些重複性的動作不斷發生,但我們還是戒不掉這個壞習慣。

如果你仔細回想你每次划手機時,facebook 的動態是否還沒新增幾則訊息仍跟你三小時前看到的一模一樣,line也不一定有新訊息但你就是會想在看一下或逼自己丟個貼圖給朋友,那麼,你到底花這時間做什麼?

每天的生活裡避不了的有許多瑣碎的時間,你把瑣碎的時間零零總總加在一起,其實以划”夠多”手機了,舉例來看:

交通:兩小時

各種形式的排隊:30分鐘

發呆、放空、等紅綠燈:30分鐘

走路:30分鐘

找東西、收東西:30分鐘

總時間:四小時

將估計的四小時直接對半砍,那你每天花兩小時划手機,剩下的兩小時試著做點有意義的事,例如:拿本書閱讀吧!但千萬別說手機裡有電子書,你得試著在不被干擾的情況下,全神貫注在書裡,讓自己腦袋裝點營養而非無意義的動態消息,也就是說,你寧可讓自己多點知識,而非哪位朋友在哪時刻跟誰在哪打卡吃什麼、玩什麼!

你的腦子值得被放入更有價值的事。

 

本文章為原作者授權,不得轉載。

文 / Grace │ 圖 /mashable.com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