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
Apr.19.2013

通緝全台鬥牛高手!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報名開跑!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

展現天份、激發鬥志

一對一決戰,沒有退路、沒有隊友援助

面對挑戰,突破難關,真實面對身體與意志力的極限

聽聽內心的聲音,我要贏!

全台籃球高手注意!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鬥牛賽”台灣區資格賽即日起開放報名,響應去年8場資格賽的報名盛況,今年將擴大於北中南舉行12場資格賽,號召更多臥虎藏龍的籃球高手一同前來切磋球技,更頭次爭取到冠亞軍皆可前往美國舊金山惡魔島(The Rock)的2席珍貴門票,代表台灣與全球籃球高手同場競技 ,爭取世界冠軍頭銜!

2010 年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首次在舊金山惡魔島(Alcatraz Island,俗稱The Rock)的監獄籃球場舉行一對一籃球鬥牛賽,此役為惡魔島寫下了歷史的新頁。2013年也是惡魔島聯邦監獄關閉50周年,每年除了吸引150萬名遊客觀光,最獨特的活動賽事便是這場重返The Rock舉行的籃球競賽。今年預計有全球20個國家報名了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的資格選拔賽,歷經三屆選手爭霸,今年選手陣容將更為堅強。從各國資格賽中勝出的選手將於9月28日齊聚惡魔島一決勝負。單淘汰的賽制將毫不留情的真實呈現選手如何在一對一的單挑壓力下互飆得分,而來自世界各地的64位頂尖籃球好手僅有一位選手可成為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並封冕為王。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比賽,開放業餘及職業選手參加,不分男女、前提是參賽者必須年滿16歲,比賽時兩人一組,於戶外籃球場採64人單循環淘汰賽,1對1的比賽形式,每場比賽時間5分鐘,僅有兩個選擇,贏者繼續、輸者淘汰。投球進籃依籃球正式規則及計分方式(2或3分),獲勝者將參加下一場比賽,面對不同的參賽者,投球或上籃得分是獲勝的基本能力,但戰術及耐力將是勝出的重要關鍵。參賽者不但要勇猛善戰,更應具有謀略的智慧,當參賽者犯規5次即自動喪失比賽資格,比賽時4個半場同時進行激戰,台灣區決賽選手名單將包含來自12場資格賽的前4強晉級選手共48位,來自2012年的前8強種子選手,以及主辦單位邀請的8位選手共64位進行一對一籃球鬥牛,前4強將改採雙敗淘汰直到產生最後的冠亞軍。

Red Bull 預計在全省北中南舉辦12場台灣區資格賽,首場將在5月4日~5月5日下午於台北天母運動公園籃球場登場,目前各場次已陸續開放網路報名,有興趣報名的好手可上台灣活動官網填寫報名資料www.redbull.com.tw/KOTR 或email到 kotr@tw.redbull.com 洽詢。

起源

2010年9月18日,Red Bull在美國舊金山舉世聞名的監獄島(Alcatraz Island,俗稱The Rock)上開啟歷史新頁,首度舉辦King of the Rock (KOTR) 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這項一對一街頭籃球的鬥牛賽也成為唯一在美國舊金山惡魔島舉行的官方指定運動賽事。1963年監獄關閉之前,島上囚犯放風的運動便是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籃球鬥牛,最後勝出的一位便被稱之為惡魔島之王King of “the Rock”。 在以往的美國制裁的制度下,這監獄是一所囚禁著許多最危險的罪犯。許多囚犯都曾嘗試逃獄,但這監獄擁有緊固的圍牆及與坐落於世隔絕的三藩市海域,讓囚犯們難以逃獄成功。昔日曾有長達29年之久,超過1,500位犯人夢想著逃離惡魔島,如今則有來自全球最頂尖的籃球高手,勇闖這一對一籃球鬥牛的最高殿堂,挑戰King of the Rock冠軍頭銜。此項比賽開放給已年滿16歲的業餘或職業籃球選手參加,不限男女、不分組別、不限國籍,賽事採單循環淘汰賽、1對1的比賽形式。比賽以籃球正式規則進行(每一入球分別得到2分或3分),參賽者犯規5次亦會被取消資格,每場比賽為時5分鐘,獲勝者將晉級參加下一場比賽,輸者則逕行淘汰。這項比賽不僅要求選手自身投籃得分獲勝的能力,更加考驗選手們在場上的耐力與戰術的運用。

2013年全球共有20個國家報名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資格選拔賽,歷經前兩屆的一對一爭霸,今年選手陣容將更為堅強。有鑒於去年在台8場資格賽參加球員們熱情響應,今年除了增加為12場資格賽讓更多喜愛籃球的高手加入鬥牛行列之外,更首次爭取到2個前往舊金山總決賽的代表名額,將與全球最後勝出的64位合格選手於9月28日齊聚惡魔島一決勝負。尊崇及受挫將毫不留情的真實呈現,來自世界各地的64位參賽者中,僅有一位選手可成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並封冕為王。

2012KOTR台灣區冠軍古人傑

報名人數與晉級規則

  1. 每場比賽透過網路報名人數上限為64人,額滿不再接受報名。若未達64人或是現場未報到的名額,則開放於比賽現場依照報名的先後順序遞補。
  2. 比賽採一對一單敗淘汰制,每場地區資格賽取4名球員晉級全國總決賽。
  3. 12場地區資格賽共有48名球員晉級,2012年全國前8強為種子球員,另由主辦單位邀請8位選手,共64位球員晉級,總決賽仍採一對一單敗淘汰制。
  4. 2012年全國前8強球員不得再參加各地區預賽。
  5. 若晉級球員無法參與全國總決賽,由資格賽時與該球員4強賽對戰落敗的球員替補。2012年前8強球員若無法參賽,其替補人選由主辦單位決定。
  6. 全國總決賽四強決賽採取雙敗淘汰制,直到產生冠亞軍球員為止。
  7. 若全國總決賽優勝球員無法代表台灣前往舊金山比賽,依排名名次優先替補,依此類推。

* 為使比賽順利進行,主辦單位保留報名人數與晉級規則修改之權利。

 

報名資格:

(1)  年滿16歲以上均可報名,報到時請出示身份證件。

(2)  不限男女、不分組別。

(3)  無甲組球員限制,歡迎SBL、UBA及HBL甲乙組球員報名參加。

(4)  不限國籍,外籍人士請填寫護照號碼與英文名字。

* 為使比賽順利進行,本活動保留報名資格審核之權利。

 

獎勵辦法:

全國冠亞軍: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世界總決賽(機票食宿全含)、紀念獎牌、贊助商贈品

 

報名日期:

2013年4月18日起至6月7日止(各場次於前一週週五截止報名)

為使比賽順利進行,主辦單位保留報名日期開放及修改之權利。

 

鬥牛地點:台北、基隆、新竹、台中、高雄等熱門的街頭籃球場或大專院校籃球場

詳情請見活動官網 www.redbull.com.tw/kotr

比賽規則:

l   賽制以64人籤表為主。

l   由裁判擲銅板決定攻、守順序。

l   取得先攻者穿著雙面球衣”藍色面”,防守者穿著雙面球衣”灰色面”。

l   比賽時間為五分鐘不停錶(除裁判認定球員受傷始可暫停,治療時間為2分鐘)。

l   延長賽由裁判擲銅板決定先攻順序,第一次延長2分鐘,若再延長每次為1分鐘,直到分出勝負為止。

l   得分採兩分球與三分球制,進球後交換球權。

l   每次交換球權時,均應由發球區開始比賽(三分線外任一位置),進攻球員必需兩腳均立於三分線外。

l   每次發球時均須由防守球員摸球一次後,進攻球員即可進攻。(即洗球一次)

l   單次進攻時間為14秒(超過14秒違例並交換球權)。

l   14秒計算方式為進攻球員於發球區接獲球時開始計算,若防守球員抄截獲球或搶得籃板球後,時間即回歸14秒開始計算,但仍需單腳接觸三分線外地面後始可進攻,否則違例。

l   若球員於比賽中有任何惡意拖延時間或消極進攻,經裁判認定不符運動家精神者,裁判得立即取消其參賽資格。

l   5次犯規即失去比賽資格,不論比分領先與否都判定落敗。

l   1次技術犯規即失去比賽資格,不論比分領先與否都判定落敗。

l   正規賽犯規次數需累積至延長賽。

l   如果出手投籃動作時被犯規,球不進則由攻方重新進攻,不罰球。但若球進則攻方可直接多得1分(不需罰球),並交換球權。

l   若比賽中有一方取得11比0的領先,則提前結束比賽。(13比2則無需提前結束)

l   比賽統一使用國際標準七號籃球(女子選手亦同)。

l   每一階段各場地需同時開打,如32強、16強、8強等,以確保比賽進行順利。

l   遇有任何規則爭議,以臨場裁判判決為基準,不得異議。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