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2.2015

Everyone could be kind of style – Advanced Style

There is no time limit anything, that you look good is all good.  —  Advanced Style

時尚,什麼樣的能夠被稱做為時尚?

LV、Prada、Burberry、Yve Saint Laurent,還是其他的品牌?

時尚像是一種態度,並不是因為你穿了怎麼樣的品牌,或是多貴的奢侈品在身上。以忠於自我的態度去過生活,不畏懼周遭異樣的眼光,以心中所想的一切去走在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之上。

yu3AOJXb

在看到了這部「時尚美魔女」的紀錄片後,也更加的讓自己對於這樣的態度而確定。

以美國部落客 Ari Seth Cohen 所開設的個人部落格《Advanced Style》做為開端,部落格中,記錄了Ari Seth Cohen 在生活中所遇到的時尚老人們,從這些的時尚。

而立陶宛籍的影像工作者 Lina Plioplyte 便邀請了 7 位在部落格中有出現的,非常具有個人特色的時尚奶奶們,拍攝出了這樣的一部紀錄片。

2

藉由七位的時尚奶奶們的人生,講述他們對於時尚的態度,也顛覆了大家對於老年人的印象,展現了不同的活力,除了在社會中引起了一股討論外,也引起了時尚圈們的注目,而像是 2012 年的 LANVIN 也找來像是 Jacqueline Tajah Murdock 等人,為品牌拍攝廣告,做為代言人,其他像是 CELINE 及 Dolce & Gabbana 也找來 7、80 歲的老人們拍攝廣告進行代言,而成功的引起了一波話題;更別提像是 Iris Apfel 了,在時尚界中堪稱指標的人物,曾經有人對 Iris 這樣的說過「妳不是美女,也永遠不可能變漂亮,不過不要緊,在妳身上有更好的特質,妳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或許 Iris 就是以自己獨特的風格,以自己的生活態度,過出屬於自己的時尚生活。也因為這樣對於時尚的態度和想法,也令人份外的期待目前已經上映了的另外一部紀錄片— Iris (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會怎麼樣的去描述這位傳奇的人物。

85

或許在紀錄片之中,還是會看到時尚奶奶們對於某些品牌或是事物情有獨鍾,但在這些地方之下,卻也可以看到他們追求的生活態度,藉由自己心中所想的去做衡量,忠愛於某些心中的品牌和想法,發揚屬於自己的時尚,而不是盲目的跟隨他人所一味追求的事物或是炒作起來的熱潮。

4

看完了這一部紀錄片後,突破了對於大部分記錄片的沉重還有哀傷,以一種歡愉的角度,帶著我們走過這些奶奶們的人生,顛覆大家對於時尚的想法,不再只是年輕貌美的會是時尚;體驗不同的生活態度,藉此去重新省思大家心中對於時尚的定義和想法,令人走出屬於自己的時尚。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OhiKSo5zLY[/youtube]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