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30.2016

法國女人:關於我靈魂優雅的秘訣,不需賦予洪荒之力

99bd6f67b4c269790474b0e039a5f6f6
受教育薰陶的關係,從小開始,法國女人便由文學藝術中提煉內涵;在生活細節中培皿修養;藉大量閱讀豐富心靈氣質;從博物館裡建構審美視覺;從旅遊中學習接納異國文化、開拓多元世界觀;從生日會上學習人際關係;從廚房料理中學習品味美食;從媽媽的衣櫃裡學習時尚穿搭。

這正是法國女人,似乎擁有與生俱來的優雅儀態、混然天成的從容魅力、獨樹一格的生活哲理、天生是個Fashionista(潮人)的源頭。

如頂級紅酒般,香醇芬芳且撩人心扉的秘訣,關鍵就在於這些混融於日常之中的生活教養;積年累月自然傳承的法式美學。在潛移默化下,自然內化成為個人特質的一部份!而這些不是手拿Hermès包、腳踩 Chanel鞋、身著 Christian Dior…就可以複製模仿的。她們自信的風采,不是靠化妝品或名牌來堆砌,通達的智慧也絕不是儻然忽來的!

aea5c5c16a59ba0fe6cc4dd705c97530
許多東方女性,將 Les Parisiennes(巴黎女人)奉為 Fashion 的圭臬。但你若深一層了解,你將發現她們不會仰賴醫美讓自己保持年輕、亦不會盲目跟從流行,因她們相信”La mode se démode, le style jamais”流行易逝,但風格永存。她們不會依附在別人的眼光下活著,因灑脫地做自己才是愛自己的表現!

對法國女人而言『靈性的富裕』才是不可或缺的膠原蛋白;經歲月洗練後所擁有的知性、跌撞人生中所體悟到的經驗,才是抗衰老法寶;能夠『活出態度』的那個自己,才最為性感與迷人。

旅居在這城市多年的我,對於這兒女性的觀感是:當你走在街頭,你會察覺到,不論哪個年齡層的女性朝你迎面而來時,精緻的臉龐中總帶著幾抹任性、刁鑽、傲慢或挑剔的眼神。但請別對號入座,以為那些臭臉是衝著你來!當她們不需要和你有交集時,便不會硬擠出微笑表現得熱絡,這就是自然流露本性、桀驁不馴的法女性格。

撇開姿意冷傲的態度不談,上帝絕不會特別青睞法蘭西女子!不膚淺、有層次並具有深度,是我對這城中眾多女性下的註解。除了來自娘胎的得天獨厚之外,由內而外的核心素養,才是她們散發光芒和風情萬種的美麗偏方。

關於法國女人渾然『élégant』優雅的魔法,其實她們秉持的信念是:

一:專注熱衷於每個當下:不論是從事一份工作、讀一本書還是談一場感情。

二:愛自己真實的模樣:即使雞皮鶴髮,也無需畏懼!優雅並且性感地老去,才是超我!

三:貪婪地閱讀:知識即是力量!藉由文字..開拓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提升內在、厚實你的人生觀。美麗會凋零,文化才是武器!

四:不做潮流的奴隸:我的靈魂與氣質才能駕馭時尚,而非品牌掌控那空洞的軀殼,比起「商標」我更在意的是「品質」。問題不在於「世界」流行什麼,而在於「你」想要呈現什麼樣的自己。

五:戀愛是一輩子的事:不論在愛裡翻過幾次船,請堅信靈魂伴侶會有出現的一天。即使皺紋爬上我的眼角,也要繼續用生命去愛…!因為歲月歷練過的成熟與慧黠…只會讓我更具吸引力、更值得被愛!

六:探索內在的旅行:能夠出走是件多麼幸福的事!不論是開車到城郊外小憩幾日、還是飛往另一個陌生的國度待上數月,當我們離天空愈近;離家愈遠時,你總能在世界的角落中,發現另一個深層的你自己。

七:寵愛自己:不論是悠閒的下午茶、偶爾的奢華米其林、週末的 SPA 沙龍、淨化身心知覺靈性的瑜珈…。盡情享受和自己獨處的時光;享受身為女人的愉悅;享受全然地愛自己…。

998ee3caacaf46ee07043255c971bcf5

近年來,我們似乎被一些黃金比例、A4 腰、川字線、爆 Cup、白皙、蘋果肌…的過度高標規格給綁架了,失去展現本我的特質,實之可惜!美的定義,不該被扭曲及數字化!溫柔、婉約、謙卑、內斂、節儉、賢淑、持家…這些傳統美德,更值得被發揚光大。

親愛的,我們要做的不是世俗框架下的無暇女神,我們要成為的是自己心中的完美女人!即便是Twins(孿生),也有迥然不侔之處~所以,無論環肥燕瘦…不同面貌的風格,都是獨一無二的那個你。不必砍掉重練,立志要成為哪一類被公認的美人胚…,每個獨立的個體都有其優點,任誰也學不來!

不管我們是否出生在法國;血液中是否承襲著法國貴族基因…這些都不重要!我們無法拷貝法國女人自引為傲的優良血統,但可以見賢思齊,學習那些對生命灌溉極致養分、勇敢認真活出自我的精神。那些我們所沒有的無需憧憬,好好揮灑並熱愛我們已擁有的。心靈的滋養與飽足才能夠優雅到老,做那個獨特、睿智的你自己吧!

c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cheaveninparis/

不可轉載
【H】巴黎朝鮮薊
每個人都是孤獨且冷傲的刺蝟,只有靈魂在同溫層的人,才能看得見彼此的優雅!旅居巴黎,骨子裡混融著優雅兼叛逆因子的【H】。嗜 旅行 | vintage | 閱讀 | 美學 | 音樂 | 貓。
每個人都是孤獨且冷傲的刺蝟,只有靈魂在同溫層的人,才能看得見彼此的優雅!旅居巴黎,骨子裡混融著優雅兼叛逆因子的【H】。嗜 旅行 | vintage | 閱讀 | 美學 | 音樂 | 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美好的相遇,謝謝妳,借分享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