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於現狀還是惋惜一切?與其自我對答,不如來一記當頭棒喝:《大家都這樣說,所以就得這麼做嗎?》

成群,並非正義。遵循著常規度日,就真的是最適合我們的方式嗎?人生,是由一連串的提問構成,我們具有聽到提問就會自動思考的習性,只要利用這股力量,就能最大程度地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走出自己的路!

你是否曾有過這些念頭?「我都這麼努力了,卻還是得不到想要的幸福。」、「我應該可以過著更好的人生吧?」如果你像這樣對人生感到迷惘,對於眼前一切充滿無限困惑,那麼《大家都這樣說,所以就得這麼做嗎?》一書將會成為你的「人生路標」。

作者河田真誠在書裡向讀者提問了幾項問題,讓身陷迷惘的你,找到一絲線索、鼓起勇氣行動!現在開始,我們都可以透過反問自我,引導出屬於自己的最佳選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誠品(@eslite_glob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1.你是習慣看有,還是看無的人呢?

如果看到半杯水,你是想著「還有半杯」還是「只剩半杯」?習慣「看無」的人,無論得到多少東西,都還是會覺得不夠而無法滿足。才第一道題目,腦中就出現飄忽不定的答案,仔細盯著眼前的水杯,我想了想,或許是心境的不斷改變,有的時候我們都成了無法滿足現況的人,但又懂得從中反思自己。

2.不知道什麼是幸福,夢想和生活方式的選項不足?

要是腦中內建的幸福藍圖不足,不知道有什麼選項,當然不了解自己要如何開創。多感受、多觀察、多幻想,有的時候就是要「想太多」,才會有預料之外的驚喜呀!如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麼,那為何不起身尋找?為何不試著與人交流,聽一聽他人的建議、理想,投影到自我身上一步步拼湊雛形,有招一日你會完成自己的幸福藍圖。

3.不享受過程?

如果你已經正走在實踐夢想的路上,或是想要更勤奮工作卻缺乏實力,明明知道最好的狀態是什麼,卻無法享受,並對勇於挑戰的自己說「讚」!結果固然重要,但懂得享受過程的人,往往會得到成就感之外的美好體驗,可以的話,向每天都很努力的自己說聲「加油」,為自己感到驕傲吧。

4.沒有付諸行動?

你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麼,也知道如何達成,但卻連一步都不敢踏出去,只好繼續過著這樣的人生,直到無法忍受為止。這樣的壓抑我無法承受,一成不變的現況,反而會令我感到乏味,記得這麼一段話:「冒險造成焦慮,但不冒險便會失去自我。」或許一次次的挑戰會帶來挫敗沮喪,也不願故步自封安逸過活。

起初還尚未察覺,原來當我們拾起這本書的同時,「提問式人生」就以啟動。可能你會感到疑惑:「提問真的能改變人生嗎?」;由於答案會隨著時間更迭而改變,我們也不必只給自己一次作答的機會,因為重要的不是答案本身,而是最初的問題。沒有解答、心裡感到混亂也好,這都是在思考的過程呢!

讀畢,當中最感共鳴之處,應是有了「善待自己」的轉念,懂得更加珍惜自己,走上坦蕩瀟灑的人生,抱怨與不滿也會漸漸消逝,比過去更能意會到深刻的幸福。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