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活的難,誰都值得被溫柔對待

Editor's Note
關於人際的處理,你是否也時常沉溺在後悔與自厭中?比起獨自舔舐傷口,這一次就讓插畫家腋毛人 Yemao 以溫暖動人的圖文,療癒你我疲憊已久的心。

幾天前,和好友一同出海追逐夏季尾聲,一向不耐水性的我,頭一次與大海共處和諧,更迎來出乎預期的碧海藍天;倘佯假期帶來的愜意感,此刻突然想起學生時期的滿腔熱血,用力揮霍深怕虛度了年少,忘了當時正是人生最無畏的時候。

曾經我們都是敢衝敢冒險的青年,即使受了傷、碰上挫折也認為在所難免;但進入社會以後,確實改變了不少,內心多了幾份顧慮,似乎是面對艱難時堅強過了頭,開始嚮往避風停泊的港口。

是否每每在夜深人靜時,在腦海裡翻讀起那段記憶,想起許久沒聯絡的幾個好友?又或是在每個被現實撞擊的當下,不由自主想起早已離去,卻依然深藏在心的他,還有如燈塔般守在原地,等你每次回來的家人。

糾結在親情、愛情與自我意識的矛盾循環,是這個世紀多數人正在面臨的難題,與其閉門苦思,不如跟著插畫家腋毛人 Yemao 的新書《那些日子,遇見了更好的自己》,一同透過圖文來治癒身心。

CH01.內心深處的那個自己

Yemao 的文字寫著:「傲嬌是一種靈魂。」,我內心再認同不過,有時候也希望自己能多坦率一點,向他人傾述時可以完全交付心情,避開迂迴的字句;只是多數時候,話都還沒說出口,就先預想了答覆。

但誰不渴望被人了解、得到他人的肯定?即使不擅於表達內心的感受,也希望遇見開心的事能向在乎的人分享,難過的情緒能找到寄託而得以安放。

CH02.每個人都有難以忘懷的一個他

「曾經以為就是他了,曾經以為可以一直走下去,最後,這些希望,全都成了心底淺淺的傷疤。」,幾天前欣賞完一部電影,內容描述「沒有永恆不變的關係」,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流動的,而這個時代最大的感情危機,就在於彼此的成長不同步。

如同 Yemao 所說:「溝通的重要性」,沒有人那麼厲害,都知道對方在想麼,或許我們會想「可能說出口也不會得到任何改善?」,但一段穩定而健康的關係裡不該存有隱忍,按耐並非高情商的表現,只是在逃避現實。

CH03.世上最深的羈絆

「即使我們身在遠方,也知道那名為家的燈塔,一定還在熟悉的地方每天點亮。」如果要我形容對家的想法,應該是又愛又恨吧!人人的成長背景不同,所面臨的難題也非三言兩語能說盡。

小時候比較倔強,長大後才知道那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是要讓我們學會毫無理由的接受,也毫無保留的去愛家人。

淺嚐 Yemao 富有靈魂的繪圖,搭配暖心文字,悄悄說出每個人搪塞嘴邊的心裏話;雖說「人生苦短」,但我們都要努力在「這些僅有的日子裡,活出美好的一面,方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INFO:《那些日子,遇見了更好的自己》
作者|腋毛人 Yemao
出版|四塊玉文創
書訊|博客來
更多腋毛人 Yemao: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