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命運、操之在己!人生就像扭蛋,總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扭蛋雞》

Editor's Note
創作者阿贊以《扭蛋雞》一書傳達精神:「自己的奇蹟自己扭轉!」;人生就像扭蛋,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無論結果如何,都是得來不易的過程,期待你我都能理出一套專屬的扭蛋哲學。

小時候在賣場或是柑仔店裡看到扭蛋機,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想試試手氣,挖一挖口袋裡僅有的幾枚銅板,下一秒全心投入在充滿期待又未知的機台上;扭蛋一路伴隨兒時記憶至日後的療癒消遣,每一回滿載希冀的神情,盯著機台裡的它,小心翼翼轉動把手,一切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拜託了。」誠懇的話語在心裡默念數次,有時一轉就轉到我們想要的那個公仔;有時像無止境的鬼打牆怎麼轉都轉不到,這正是扭蛋的趣味!如同我們的人生,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無論下一秒轉出的是驚喜還是驚嚇,都得用力地轉下去。

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向命運低頭,但可以的話,誰不想成為那個扭轉奇蹟的幸運兒!創作者阿贊就是這麼想的,於是著手一系列《扭蛋雞》的作品發想,並以「自己的奇蹟自己扭轉」作為核心精神,開始進行創作的計畫。

進入正題以前,先讓我們來觀賞一段有關扭轉奇「雞」的故事!

在扭蛋世界裡,扭蛋雞們為了生存必須各自展開探索,持續的裝進不同的內容物,以免變成空殼後被丟到回收區。

《扭蛋雞》是阿贊從 2016 年開始創作的圖文 IP,故事建構在一個扭蛋的世界,裡頭充滿各式類型的扭蛋機,有扭蛋誕生區、扭蛋學校、職場、市集、扭蛋回收區等特色地點。

圓滾滾的蛋殼和小雞般的尖嘴是扭蛋雞的共同特色,靈魂人物包含尼克 NG(Nick Gacha)、葛瑞絲 GG(Grace Gacha)、卡特 KG(Karter Gacha)、比利 BG(Billy Gacha)與一達 YG(Yida Gacha),角色取材於作者本身與身旁的親朋好友,各有各的專屬性格時而耍寶鬥嘴,時而在圓潤裡潛藏著一絲銳利與鋒芒。

張力十足的繪圖加上童趣的扭蛋故事,《扭蛋雞》是一本連大人都想一看再看的療癒讀物,我們得以從一格格分鏡畫面,串連起既詼諧又深感貼切的故事。「我們一直都在像是一座大型扭蛋遊樂場的世界上,努力轉出自己的夢想。」作者阿贊期盼讀者們能夠透過《扭蛋雞》一書,成功發覺屬於自己的扭蛋哲學!

更多《扭蛋雞》:作品連結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