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4.2021

創作是無限的過程,好比遊戲世界一直輪迴復活 ── 像素插畫家 Henry

Editor's Note
#像素風格的遊戲人生 插畫家 Henry 從小與掌上型遊戲作伴,說起與像素繪圖的淵源,一切都是誤打誤撞卻也命中注定!

「每 10 個小孩就有 11 個不愛讀書,乍聽下有些荒謬,但我就是其中之一!」於是課本成了 Henry 恣意創作的畫布,求學過程走完一遭,數不清揮毫了多少,只記得當時無心的一筆一劃,如今盡是彌足珍貴。

回顧自身「文藝氣息」的養成,插畫家 Henry 笑說那根本是個校園廢宅的轉職計畫:大學時某一堂選修課,因為對內容和老師都不感興趣,於是閒閒沒事就在手機裡下載了 8bit 像素的繪圖軟體。未點開之前還不以為意,一旦開啟任誰也料想不到,如漫畫經典橋段的試煉過程,如火如荼的席捲而來!

從小掌上型遊戲就是 Henry 的玩伴,再次與像素牽線,像是重回故友的懷抱、找回小時候的無畏與自在!

「靈感總是剎那,幾乎沒有一定來源。有時可能只是盯著桌上的咖啡,就突然想讓一隻企鵝泡在咖啡裡,悠閒度過動物園早晨。」

一邊對談、一邊墜入整片的天馬行空,Henry 那直率又爛漫的性格,怎麼看都與挫折兜不上邊;但創作之途非比尋常,沒有三兩三就算你敢上梁山,也無法輕易盼到山頭的那處美景。他始終明白這個道理,憶起諸事不順的過往,技術還不夠純熟,每每都要耗上大量腦力,加上白天要當個偉大上班族,下班後根本能量乾涸,那段日子非但沒有作品的產出,就連做白工也是家常便飯。

因為愛吃漢堡,所以第一個繪製題材就是漢堡。至於那個「Ba!」是什麼,一點都不重要,反正就是「你們看,是漢堡!」

然而偌大人生,風風雨雨、風調雨順充其量都只是過程,若少了海岸礁石的阻擋,怎能激起壯麗的浪花。「有過 10 次失敗,第 11 次總會成功啦!」那樣的傻裡傻氣、自得其樂般的執著,就是 Henry 與生俱來的最大利器,即使「成就感」總是未照約定出現,但他願意等待且不斷嘗試,好讓心中泛起的漣漪得以延續。

【咖啡店】透過像素呈現機械感,加入一點末世元素的背景,刻意選用亮橘色借代夢境般的氛圍與無所事事的午後。
【筆芯號請回答!請…答..】筆芯號已經墜毀,接下來,就敬請期待我們的主角在鉛筆盒中,將經歷些什麼絕望的困境吧!
【燈下澡堂】你我都需要的,是一個沒有雜音的時光,靜靜地把思緒倒入排水孔,闔上眼睡個覺。

說起與像素的情緣,Henry 的眼神如遇見初戀般的閃爍,下個瞬間撤除粉色的幻影,他知悉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風格與樣式還未純熟時,一邊填滿荷包、餵飽肚子,還得持續練習與挑戰各式題材,畢竟外頭的世界可沒那麼單純,更多大師級的人物正等著他一一追上。

談及成為插畫家的過程,讓自己得到什麼、失去什麼?Henry 笑答:「只要付出時間,是必有許多事情會被耽擱,好比我的體重!」他視創作為一個無限的過程,當中包含了許多故事、難以忘懷的冒險、一刻悠閒寧靜的時光,疊加感性與理性的思維相輔相成、和平共存,熱切影響著生活。

直到夢想實現之時,都要提領決心、放膽嘗試,Henry 享受人生這座實驗室,盼你各位也是。

更多 pixel_henguy: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