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哪,那裡就是家。」插畫家 Yaru Yang 以暖心作圖彩繪無家者的日常

Editor's Note
你從未想過的無家者文化!插畫家 Yaru Yang 以暖心繪圖向世界發揚,街友們平凡裡日日上演的精彩生活。

提及「萬華」與「龍山寺」下意識浮現的畫面為何?新生代插畫家 Yaru Yang 走訪一回,從捷運站走到龍山寺的路上,看見許多無家者,當下的心情是複雜的、甚至有點不安與害怕,該以何種眼光去看待他們,內心的結瞬間糾纏。

她心想著:「為什麼他們會住在這呢?他們平常都做些什麼?」帶著百般疑問,她決定會畫下眼裡所見,並發展一系列作品:《Where is your home? 你家在哪兒?》。

Yaru 以小女孩的視角端看街友的日夜歷程,透過畫筆描繪無家者們的互動,帶領觀者放下過往的成見,以友善的立場思考街友們的「家」會是何種模樣。「我覺得每個人對家的定義都不同,有些人認為「家」可能是擁有家人,有人得以照顧,有一個溫暖的空間。」只不過有這麼一群人,對家的定義並非如此,而是認為街頭就是居所。

打開家⾨,⼩女孩發現有⼀位⾏李四散,看著報紙的街友,好奇的問:嗨!你 怎麼在這,你家在哪兒,怎麼不在家看報紙?
街友保持沈默,並帶著⼩女孩坐上專⾞,前往他的家。
他們經過了繁華林立的⼤樓。
⼩女孩來到了街友的家,與街友開始佈置新家與玩耍。
隨著⿊幕漸漸拉下,⼩女孩與街友⼀起躺著仰望滿天星星,⼩女孩對著街友說:你的家比我的還要有趣與美麗呢!

「創作是一個能真實面對自我的過程。」Yaru 以畫筆抒發外顯與潛在的情緒,面對汲汲營營的現實方程式,期許你我都能成為一位日常觀察家,以適切的溫柔手段,向世界發揚在平凡中日日上演的有趣片段。

我們存在各自的圈子裡,很難設身處地的理解圈外的世界。街友們的悲歡,我們無從擅自定義,但莫忘的是予以彼此的「尊重」。創作者 Yaru 透過藝術嘗試導正偏差的思考邏輯,以無邪少女和街友們的對談,悟出單純、崇尚美好的心境。

更多 Yaru Yang:BehanceInstagram

「你投稿,我刊登:Creation Is Everywhere!」若你也想被我們報導的話,歡迎至連結跟我們分享你的創意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