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2.2020

堪比設計者的第二個 IG,公開 Pinterest 的強大功能和 5 個必追帳號!

Editor's Note
設計師貓先生為設計人整理了幾點關於 Pinterest 基本介紹,包含功能、快捷使用和用戶推薦,這回一同來好好深度認識吧!

Pinterest,相信設計圈的大家對他都不陌生,設計人每天上班前滑滑,下班滑滑,早已把它當成我們的第二個 IG 一樣。但大家雖然很常使用,但你或許並不了解 Pinterest,畢竟我們常使用的功能也就那幾個,這導致我們可能會錯過一些好用的功能。

今天貓先生就特地花了一些時間研究,來好好深度介紹 Pinterest 吧!

一、Pinterest 到底是什麼?

Pinterest 創立於 2009 年的 12 月,據創辦人 Ben Silbermann 說,他自己本身是一個很愛收藏的人但那時他就發現,為甚麼網路上都沒有一個可以交換彼此收藏品味的地方,於是成為 Pinterest 網站創立的最初的想法。

所以 Pinterest 之所以會以圖像呈現,有一部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覺得Pinterest 總能很直觀體現我們設計人所需要的靈感,並且藉由追蹤某些帳號,也可以實質達到品味交流的方式。

二、Pinterest 可以用來幹嘛?

1. 蒐集靈感
這應該不用我多說,藉由 Pin(圖釘)這個功能,可以幫我們快速蒐集我們想要的圖片,而且 Pinterest 本身強大的推薦功能,也能找到更多類似的靈感。

2. 圖像搜尋引擎
Pinterest 本身的搜尋功能也很好用,而且關鍵字跑完後,Pinterest 下排還會有一些更細的子標題,讓你可以更精準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或是幫你省一些打字的時間。

3. 行銷接案
沒錯!Pinterest 在國外可是一個商機龐大的社交的軟體,它可是流量排行全美第五的社群網站,每月有接近 3 億人次的流量,所以很多公司都相中上面的商機,紛紛開始研究如何在 Pinterest 上賺錢,甚至很多設計師也在上面接到了不少案子,這部分我之後可能也會寫一篇文章來更深度介紹。

三、5 大實用功能介紹

1. Pin
這應該是大家最熟悉的功能,只要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把它釘起來,還可以創立各種不同的板,把存來的圖片分門別類,讓 Pinterest 成為我們自己專屬的靈感蒐集庫。

現在就是儲存功能,儲存時可以選擇要放在哪個板。

2. 追蹤帳號
這點可能就有一些人不知道了,Pinterest 他跟 IG 很像,我們也可以藉由追蹤一些品味跟我們相近的人,來看看他最近存了那些圖片,就像多了一人幫你蒐集靈感的感覺。

點開圖片,會看到上傳這張圖片的帳號,可以再點進去看它的版面是不是符合你的需求,或是直接按 FOLLOW。

3. 蒐集其他網站的靈感
你以為 Pinterest 只能蒐集自己網站的圖片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運用 Pinterest 自己出 Google 擴充外掛,他就會自動幫你分析你現在看的網站有哪些圖片,讓你可以選擇你要的並蒐集到你自己創建版上,所以蒐集靈感就不單單只是侷限在 Pinteres 網站上了!

可以到 Google 的擴充商店搜尋「Pinterest 儲存按鈕」安裝。
接著只要你在瀏覽其他網站時,都可以藉由這個外掛蒐集圖片至你自己 Pinterest。

4. 圖片快速下載
有時我們會在 Pinterest 上搜尋一些素材,但每次想要下載圖片都要用好久,都要特別點進網站才能下載,現在 Pinterest 提供下載圖片的按鈕,只要點一下,二話不說就會幫你直接下載了!

先點一下圖左下角的三個點點,接著按 Download Image 就可以下載了。

5. 編輯自己的首頁
我們好像都很習慣點進社交媒體後,它們推薦什麼我們就看,有的時候其實社群媒體推薦的東西並不是我們現在想看的,只是因為之前某些需要而搜尋,讓它以為我對這東西有興趣,這件事就會有點讓人困擾。

點擊自己帳號旁的小箭頭,接著選擇 Tune your home feed。
可以選擇要讓哪一個版面的相關類型顯示在首頁。
你曾看過的圖片跟主題都可以選擇要不要顯示推薦,不想要就按 Turn off。

但 Pinteres 其實有這個功能,你可以去選擇在首頁要推薦那些主題,或是依照你所追隨的人、搜尋的關鍵字、你所蒐集的靈感去推薦這樣。

也可以選擇你不想看到哪些特定主題,非常人性化,讓你第一眼點進 Pinterest 都是你所需要的。

四、設計師必追的 5 個 Pinterest 帳號

1. 99Designs
這是我自己關注很久的網站,它本身是一個類似發案平台的網站,他們的部落格上面也有非常多設計師相關的文章,英文好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2. Adobe
這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讓設計人又愛又恨的軟體公司當然也有自己的Pinterest,上面有各種設計的領域的相關素材跟靈感,沒事多看看一定有好處。

3. Creative Market
一個位於舊金山的設計公司,上面大多以平面設計、商業設計為主,上面有非常多的設計素材給大家參考,超級佛心。

4. Brandon Lesley
Brandon Lesley 是一位多方位的設計師,除了商業攝影、平面設計甚至室內設計他都有觸及,如果你對攝影或室內設計有興趣,追蹤他絕不會後悔。

5. Creative Review
一個來自設計城市「倫敦」的雜誌公司,身為雜誌公司,上面最多的各式各樣的排版,海報、書本、報紙、攝影,只要會出現雜誌上面的他們都有,需要排版靈感的可以收藏。

知道跟大家說了這麼多,有沒有覺得對 Pinterest 又多了解一點,其實隨著科技的快速更新,我們擔心的反而不是資訊太少,而是怎麼從大量的資訊找出自己需要的,這時你所使用的資訊媒體就很重要,找個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 Pinterest,讓他在設計上幫助你更多吧!

文 Text|貓先生
圖 Photo|貓先生
本文經《貓先生 – 一人工作室日常》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5 個 Pinterest 實用技巧與設計師必追帳號

不可轉載
貓先生 - 一人工作室日常
專為設計師與自由接案者打造的自媒體,希望能以自身實踐的方式,慢慢改變台灣殘酷的設計環境。
專為設計師與自由接案者打造的自媒體,希望能以自身實踐的方式,慢慢改變台灣殘酷的設計環境。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