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7.2020

插畫家 Perry Rowe 道出最寫實的生活日常,勾勒令人共鳴的孤獨感

Editor's Note
入圍 AOI 世界插畫獎的倫敦設計師兼插畫家 Perry Rowe,以插畫作品表達現代人生活變化的各個時期,將重點擺在角色情緒的轉變,畫中流露出強烈的孤獨感,隱隱道出負面能量所帶來的隱憂。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經歷幾次重大的轉折,好或不好都在命運的安排下如期發生。改變對任何人而言,都不是容易的,之所以困難除了是拔去原有的一部份,另一方面是我們時常只看見外在的不同,卻忽略內在潛移默化的影響。

回頭檢視契機的發生,誰不渴望更好的成績、找到更好的工作、擁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但有時也得面對被迫改變的事實,面臨被公司開除、與心愛的人分離、身體健康不如預期、發生意外等等,每每遇上人生的急轉彎,在尚未釐清的同時還要做出該有的應對進對。

曾入圍 AOI 世界插畫獎的倫敦設計師兼插畫家 Perry Rowe,也深感此人生道理,並透過一系列插圖來敘寫現代人生活變化的各個時期,他將重點擺在情緒的轉換,夾雜濃厚的孤獨感,隱隱道出現實的強烈觀感,讓人正視負面能量所帶來的威脅。

本是同一個生活圈,如今只剩你一人,與那些留存下來的印記。
生活的難,在於面臨手足無措,你已無力掌握自身的不聽使喚。
密密麻麻的信件,白紙黑字的背後,看不見真實流淌的情感。

沒有五官的黑色人影,就像肉體被抽離了情感,只剩下空殼。但卻在潛意識裡,嚮往著有人能給予孤寂的心聲一次迴響、等待著那個誰能看見自己最後的求助。

想不起來上回擁抱是什麼時候了,也忘了多久沒抱一抱自己。
我們時常在人事已非的地點,等待如故的人、期待往事重演。
究竟科技世代還要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推向多大的深淵。

記得書中曾讀過這麼一段:「別輕言放棄!美好不是未到,是正在途上。」獻給生活正在起起落落的你,在尚未習慣新的生活之前,我們都是漂泊在空氣裡的自由之身,該是時候享受順暢呼吸,大口吐出內心的不快。

圖片來源:Perry Rowe
更多 Perry Rowe :官網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