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1.2020

「老學校」限定!激走派的插畫家曲奇放克,致敬某一時代下的熱血情懷

Editor's Note
台灣插畫家「Kookie&Funk 曲奇與放克」作品風格帶有一股「老學校」氣息,灑脫的他還有項高級產物:「青春激走」連載特輯,喜歡少年漫畫的你,絕不能錯過!

小時候人稱「Double A 殺手」的 Kookie&Funk 曲奇與放克(以下簡為曲奇放克),深受父親的影響,每天放學後最期待的就是回家「畫畫」,眼前所見只有畫筆和影印紙的他,冥冥之中走上這條:無悔的不歸路。

「雖然大家都說我的畫風很復古,但其實並沒有刻意去復古。如果是由我自己來形容,我會說是很『中二』。」曲奇放克對自己的一番介紹,很有他個人的味道,個性灑脫卻充滿骨氣,眼前的這號「狠角色」讓人倍感好奇!

曲奇放克最初的取材大多來自動畫和卡通,之後開始挑戰一些人物的描摹且結合其身份背景,透過畫筆繪出一段段經歷甚至情感;而下列的「影像騎士」便是我第一次欣賞到曲奇放克的作品,是他為一位攝影師所客製的圖樣,象徵穿越天際劃破雲端的意境感,帶出攝影師本人的堅定意志,得以克服層層挑戰,握好手裡的穩定器,在不斷前行的拍攝之路不屈不撓。

如此一般的角色繪製,有時也會搭配不同主題來呈現,像是演唱會的主視覺、街舞活動的海報和數位 EP 的封面設計等等,曲奇放克的作品有一概專屬特色,如此源源不斷的靈感來源,其實是本身愛幻想的個性使然,還有周遭豐沛的人事物,他稱自己是個「擅長做夢」的人,但不同的是,他總有辦法實現其中十分之一的想像。

論及圓夢產物,就不得不提廣為人知的「青春激走」連載特輯,曲奇放克想起當時開創漫畫的契機,大概是來自內在深處的吶喊吧!一向都很喜歡青春題材類的漫畫,像是『草莓百分百』、『I’s』、『好球雙物語』,就在去年突然翻到『電影少女』這部老漫畫,胸口突然一陣怦然,便立馬隨手畫了一張少女在哭泣的插畫,然後填上台詞,「青春激走」的第一章就這麼誕生了。

「我覺得青春時代做過什麼蠢事或許不會記得很清楚,但是情感上的記憶卻很強烈而清晰。」因為是切身之感,所以即使是輕描淡寫,也能快速產生共鳴;硬要說希望帶給觀者什麼啟發的話,曲奇放克認為:應該是讓大家回味一下被遺忘已久的青春吧。

「在創作的路上,逐漸學會挖掘自己的內心,進一步的了解自己,才會明白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害怕什麼,唯有如此,也才能多放過自己一點。」

然而礙於實際,生活也不能只是混口飯吃,即使畫圖賺不了什麼錢,偶爾還要處理與業主間的攻防到天邊的身心俱疲,但人生不就如此,在失望和如願之間拉拉扯扯,成就不完美的完美狀態;沒有一項選擇是只有得而無失,也沒有一件事有絕對的是與非。成為插畫家的曲奇放克,感念當時的一頭熱,他說:「還好我沒有放棄。」

圖片來源: Kookie&Funk 曲奇與放克
更多 Kookie&Funk 曲奇與放克: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