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7.2020

「再熟悉不過的通勤族日常!」西武鐵道的浮世繪海報,告訴你正確的乘車禮節

網路上總有許多專為通勤族推出的「生存法則」,教的是如何在擁擠、倉促的上下班期間,順利擠上完美演繹沙丁魚型態的列車,以及如何展現伸縮自如的技能,好避開各種車廂內討人厭的行為。

不負眾望,日本人果然是最有創意的民族之首,不以聳動的標題吸引用路人目光,而是透過藝術結合惡趣味,警世世人即便處在忙碌和混沌之際,也別忘了本身該有的禮節情操;西武鐵道推出一系列名為「電車内迷惑図絵」的浮世繪禮儀海報,不只畫風引人注目,連名字也令人印象深刻。

以下的場景,你是否也覺得萬分眼熟、似曾相識呢?

密閉車廂內請將音量轉小,最高品質靜悄悄
低頭族請注意!留意前方進站中來車
勿推擠!乘車秩序記下來:先下後上慢慢來
上下班期間人潮眾多,請將後背包放置胸前
拖著大型行李移動時,請留心身旁的用路人
顧及他人的座位使用權,勿過度佔用空間

迷人的浮世繪畫風,運用得宜能使觀者感到清幽、放鬆,如同身負文明思維和罔顧他人情緒的作為,都是一種世情百態下舒適且療癒人心的效用。

浮世繪畫作不只日人喜愛,也深受外國人的關注,西武鐵道的「迷惑行為」系列海報,展現國際觀也藉此提升人民對乘車禮儀的認知,許一個你我都能方便利用但不隨意的乘車環境。

圖片來源:西武鐵道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